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15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6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恍如隔世系列。停更原本是为了防止辣眼,结果我忘了复健其实更艰难……

总之是十分对不起。

顺便送给大家文中的表情包,很好用


正文:

那张床果然如想象中一般柔软,完全符合骄奢淫【成】逸的评价。

自己那张硬板床要是按蓝忘机这个力道扔上去,估计得摔个鼻青脸肿。

魏无羡仰面躺在床上,吸口气按下心里酸不拉几的对比,对着床垫摸了又摸,简直不忍放手。

蓝忘机完全无视他的幼稚行为,站在床前面无表情一抖被子。

织物轻飘飘地落下来,将魏无羡从头到脚盖了个严严实实。魏无羡埋在被子里,只听见啪的一声开关响动,随后眼前一黑,身边一沉。

这什么展开?

剧本没拿对啊?

他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房间里一片漆黑。往旁边一望——蓝忘机已经躺下了。

魏无羡一脸懵逼,拍了拍蓝忘机:“不是吧,你睡了?”

蓝忘机躺得笔直,双手交叉规规矩矩,教科书般标准的睡姿,骚【都】扰之下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十点了,睡觉。”

魏无羡往他那边凑:“你平时真是十点睡觉?”

蓝忘机精准地将魏无羡探过来的头按进枕头里,道:“嗯。”

那只修长的手按在魏无羡脸上,还带着点湿【最】润的触感。手指正要离开时,被魏无羡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

手很快地缩回去了,蓝忘机微微侧了侧脸,眼睛拉开一条缝。

房间里一片昏暗,魏无羡却总觉得那双眼睛愈发清晰起来,像是划开了一道光。

他看得心里一跳,愈发来劲。正想浪,蓝忘机却先他一步道:“好好休息。”

魏无羡听惯了蓝家人这一套,全当耳边风。只暗想蓝忘机之前还那么直白坦诚,没想到也是个含蓄的。

那双眼睛闭上了,蓝忘机又道:“明天会很忙。”

魏无羡怔了怔。

“首映会。”蓝忘机点到为止。

 

像是被人迎面泼了盆冷水,魏无羡之前发疯般涌上大脑的热度霎时退了个无影无踪。

首映会上的事绝不能说小。温氏集团在商场上本就是个狠角色,偏偏这次魏无羡又当着这么多媒体的面让温晁难看,要怎么收场还不好说。蓝忘机想必也顶着不小的压力,否则也不会醉得一塌糊涂还不忘操心魏无羡屁【近】股后面的烂摊子。

魏无羡一向认为自己没心没肺,这一刻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

他手脚僵硬地躺了回去,道:“好,我睡了。”

蓝忘机那边一片安静,没再说话。

 

说是睡了,魏无羡却毫无睡意,清醒无比,脑中思绪不断。

他想了一大堆,却又不敢往细处想,一口气梗在心间,进也不是出也不是。

蓝忘机在一旁睡得无比安稳。魏无羡屁【好】股贴着床沿,汗如雨下,两人之间空得能再塞个人。

这之前发生的事他一点不敢去回忆。不管蓝忘机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自己都不该毫无底线地对着蓝忘机恣意妄为。

他一向认为自己不过是撩拨蓝忘机取乐,逗他玩儿,但一番折腾后,事实印证的却是另外一种猜测。

这一点让魏无羡犯怂。

一犯怂,甚至连身也不敢翻了,仿佛一举一动都被人窥视。煎熬一阵,想着反正也有烂摊子需要收拾,魏无羡干脆顶着两个黑眼圈翻身起床,蹑手蹑脚去了客厅。

之前蓝思追将房间钥匙交给魏无羡后,魏无羡嘴上说着麻烦,背地里也暗戳戳来蹭过几次网,后来图方便干脆扔了台笔记本过来。魏无羡轻车熟路从抽屉里摸出笔记本,接上公司内部讯息系统,顺手开了盒蓝忘机备在抽屉里的薄荷糖。

江澄头像如预期一样亮着,在一排灰压压的名字中十分显眼。

魏无羡想了想,丢了个视频请求过去。

江澄接得很快。魏无羡怕吵醒蓝忘机,房间里便没开灯,一片黑灯瞎火。江澄房间里的灯光却开得很亮,手边横七竖八倒着几个咖啡罐子。

对于魏无羡大半夜突然上线江澄丝毫不意外,只一挑眉,带出一个嫌弃的表情:“死回来了?”

魏无羡用口型说了个滚,江澄无视:“来得正好,有东西给你。”

他开门见山地扔了篇发言稿和时程表过来,说上午十点有一场记者会,不想死就把稿子背熟。

魏无羡点点头。蓝氏集团作为颇有影响的大公司,紧急时刻公关团队的反应也是迅速。

他仔细翻了翻,挑出些需要斟酌的地方反馈回公关部。江澄还在那边念叨,说温晁在接了一个电话后也铁青着脸离了场,现场基本靠金光善和聂怀桑在其中打圆场,好歹把事情暂时压了下去。

魏无羡倒是没想到金光善会帮忙,金家一向信奉独善其身,也不知道背后有何打算。正思索着,江澄却突然道:“你不在你老房子?”

魏无羡差点忘了这事,眼睛一眨,敲过去一行字:我在蓝湛这,他昨晚上喝多了,撒酒疯呢。

江澄皱眉:“蓝忘机?他家不是禁酒?”

魏无羡耸耸肩,压低声音道:“凡事总有个例外嘛。闲话不多说,先讲正事。”

江澄啪地又开了罐咖啡,明显一脸“你他妈在逗我”,但也不再多追究,只提到餐厅项目现在已经交由产品一部负责,需要尽快确定另一个主题。

尽管苏涉不怎么讨人喜欢,但魏无羡清楚产品一部的能力确实令人满意。他点点头答应下来,江澄这才放缓了脸色,将空罐子扔进垃圾桶,显出些疲倦来。

两人结束视频后已是半夜,魏无羡扑在沙发上,把外套都往自己身上裹,却依然被空调生生冻成狗,最终不得不放弃补眠的打算,随便挑了两部电影打发时间。

至窗帘缝隙透出微光,客厅外才有了些微响动。

魏无羡嘴里咬着颗薄荷糖,瞥了眼桌面上的时间,转过头道:“醒了?”

蓝忘机站在客厅门口,还穿着睡衣,表情难得有些呆,魏无羡瞟了几眼,道:“你家怎么都不备零食,薯片肉干多带劲啊。开了你一盒薄荷糖,不介意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又看着他道:“你……”

“我怎么?”

蓝忘机欲言又止,最后道:“没什么。”

魏无羡咬着糖自顾自道:“我为什么在你家是吧?你昨天醉得爬都爬不回来,当然是我把你扛回来的,小事,不用太感谢我。”

蓝忘机定定地看了他一阵,还是道:“谢谢。”

魏无羡摆摆手,下巴向沙发一扬:“车还在大排档老板那停着,钥匙给我,待会我去取。衣服都在沙发上,得送干洗。”

蓝忘机捡起乱七八糟扔了一沙发的衬衫西装,又看了看自己身上套着的睡衣,陷入沉思。

魏无羡忙道:“别误会别误会,这是你自己换的。说来你们蓝家人真是神奇,喝醉后除了话多和平时完全没什么两样,厉害厉害。”

蓝忘机眼睛眨了眨:“话多?”

魏无羡一脸正气凛然:“你放一百个心,全是鸡毛蒜皮唠唠叨叨听得我都烦了,你连醉酒都这么无趣,真是太难得了!”

蓝忘机一顿,没再深究,顿了半晌又问:“你睡的沙发?”

放在以前魏无羡肯定会抓住机会好好调戏一番,如今却神使鬼差般道:“对啊,为了补昨天的篓子,蓝总不考虑给点加班费?”

蓝忘机居然认真想了想,郑重道:“可以。”

魏无羡无语望天,合上电脑后指了指楼上:“我先回去换衣服取车了,等会楼下见。”

他站起来去拿手机,屏幕还亮着,正中是刚刚跳出来的早间简报——《斜月》昨日首映式突现骚乱,温蓝矛盾再升级。

配图里的金光善正在台上发言,嘉宾席上的两个空位上放着魏无羡和温晁两人的名牌。

魏无羡下拉扫了一眼关键词,收好手机,冲蓝忘机挥挥手,转身出了房间。

 

这一天全城的媒体都沉浸于一股情绪高涨的兴奋中。

商场两大集团同日召开记者会,加上两家曾经的恩怨,毫无疑问是极有价值的报道素材。

记者会上魏无羡态度谦逊,对自己的行为和对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行了诚恳道歉,不着痕迹地避开记者们对于他与温晁争执内容的追问,姿态神情无可挑剔。

而温氏记者会上温晁在一脸不情愿地道了歉后就坐在一旁的席位上再也没开过口,整场主角都是温氏集团总裁温若寒,道教子无方,居然在世交首映会上出言不逊,失礼至此,深感抱歉云云。

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出了弦外之音,强势如温家能主动道歉,还不动声色地强调了一把金家的“世交”地位,拉拢之意不能更明显。甚至有小道消息称,业内早传金聂蓝三家意欲联手,温若寒本完全不将蓝家放在眼里,如今不得不深感威胁,对温晁在这个骨节眼上的举动更是十分恼怒。

因此这场骚【热】乱比的平息时间比魏无羡设想的要快得多。记者会后第三天魏无羡已经能够大摇大摆地去公司门口吃猪排饭了,老板为表祝贺,还额外送了个煎蛋。

魏无羡咬了口流黄的煎蛋,在心里真心实意地感谢了一把温若寒。

不同于他的自在,新闻媒体们在抓了一波首映式的眼球后,又开始忙着抓蓝曦臣的料,意图揭开这位不怎么露面的掌权人的神秘面纱——魏无羡压五毛标题不外乎“蓝家掌权人如今回国,是羽翼已丰还是另有打算?”一类,越俗越好。

于是偷偷摸摸蹲在蓝家大楼前的记者们从蹲魏无羡变成了蹲蓝曦臣。

魏无羡被迫体会了一把过气网红的感受。

 

对于蓝曦臣,魏无羡早在记者会前就已见过。打的既然是公关战,自然也需要公司负责人出面。

至于为什么是蓝曦臣而不是蓝忘机,除了职位高低外,难得回国的蓝曦臣还能转移一部分公众注意力,一举两得。

魏无羡发现,蓝曦臣果真就如之前看过的照片一样,样貌和蓝忘机有八分相似,俊雅非常,唯一不同的是眸色更深,嘴角噙笑,显然是在交际圈中十分受欢迎的类型。

两人在记者会前开了个短会,话题正经,气氛严肃。在工作人员引导两人整理服装入场时,蓝曦臣却突然微微一笑,压低声音道:“忘机时常提起魏先生,说魏先生能力出众,果然闻名不如见面。”

魏无羡脚步一滞,脑内只觉如魔似幻,等会怕是要忘词。

好在之后的记者会在蓝曦臣的主持下气氛祥和。蓝家大当家不说长相是难得的出挑,待人还和煦温雅,如春风拂面。不少记者都特意拍了正面大特写,以至于在第二天新闻头图中蓝曦臣占了和魏无羡差不多的版面。

魏无羡将报纸翻得哗啦啦响:嗯,这脸,这身材,这气质,在金家当个台柱子不愁。

既然兄长临时回国,蓝忘机自然住回了蓝家主宅。魏无羡也乐得不用三天两头地搬东西,继续窝在城中心的公寓里。

这次的事件蓝忘机虽然没有出面发声,但却有粉丝无意间拍到了两人一起喝酒的画面,分享上了微博。

粉丝们纷纷抛出“没用的,他们太甜了,我们斗不过他们的.jpg”表情包:

蓝总回国的消息媒体还没来得及报道,人就已经跑去了现场带魏总监喝酒。这不是男友力max是什么?含夷不是狗粮大户是什么??

说得这么真,魏无羡都要信了。

 

CP相关话题下一片喜庆,仿若过节,但在磕了一波糖后却有人发现,“夷陵老祖”别说做直播,近期连个微博点赞的动态都没有。

圈中大佬“我什么都不知道”发博称:魏总最近忙成狗,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一点没错。

不用江澄提醒魏无羡也知道,主题餐厅项目需要完整的方案支持,在浪了大半年他终于开始认命加班。每天起得比江澄早,睡得比江澄晚。

所谓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魏无羡再次找到江澄一起出去喝酒时,酒吧里照样灯光炫目,气氛热烈,魏无羡却感觉好像过了半辈子。

两人已经各自叫了第三次酒,魏无羡转着手里的玻璃杯子,道:“现在蓝家古板们都聚头了,你说当他们面叫蓝总谁会答应?”

江澄斜了他一眼,含了口酒:“你叫过蓝忘机蓝总?”

魏无羡哈哈大笑:“也是。”

江澄盯着坐在灯光中形形色色的人不说话,过了好半天他才问:“那天晚上你到底怎么回事,你灌蓝忘机了?”

魏无羡没回答,换了个话题:“你真觉得我和蓝湛走太近了?”

江澄一脸嫌弃:“我就没见他和谁这么近过。”

魏无羡对着空杯子吹了口气:“我挺喜欢他的。”

“蓝忘机?”江澄疑惑,“他人是不错,不过那性格……”

话说了一半,江澄却突然听明白了魏无羡的意思。

他拈着酒杯的手僵在了半空,嘴张了张,倒吸一口气:“魏无羡,你他妈要是开玩笑我就把你拖出去宰了。”

魏无羡笑:“怎么,我就这么不可信啊?”

江澄发不出声了,他瞪着魏无羡,满脸震惊,两人眼对眼坐了五分钟,江澄才皱眉道:“我知道蓝忘机能力是很强,你要是欣赏他我也能理解。”

“嗯,我是挺欣赏他的,也挺喜欢。”

眼见魏无羡不给活路,江澄几乎是咬着牙从牙缝里吐出字来:“我就问你一句。”

魏无羡豪气道:“你问。”

江澄一扬手将酒全部倒进喉咙,一副破罐破摔的腔调:“我他妈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你就说你他妈想不想跟他上【啊】床?”

魏无羡眼里一亮,毫不犹豫道:“废话,当然想啊。”

—TBC—

对不起呀_(:зゝ∠)_

评论 ( 142 )
热度 ( 19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