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08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9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高考的各位加油!!赶出来的过渡章希望不嫌弃!

虽然商战只是打个酱油,但还是要尬一下……


正文:

魏无羡火速冲回自己房间把门关上,像是身后有鬼在追。

他第一个想法是完了,蓝家老头子终于看不下去自家爱徒蓝忘机刚回国就被他这个染缸染得漆黑,跑来楼下蹲点监视他了。

再一想,蓝启仁天天忙得晕头转向,最近更是连着几天在公司过夜,连瞪他眼罚他抄公司规章制度的时间都没有,哪来的闲工夫蹲点管他。

难不成是蓝思追他们?魏无羡扳着指头算,这两个小朋友不错,有礼貌,不惧生不娇气,游戏组队配合默契不坑队友,可以说是很满意了。

至于蓝忘机,魏无羡也不是没想过,只是蓝忘机有洁癖,又喜欢清静,住在这里怕是有点强人所难。

其余人他便不大在意,好相处就一起出去喝喝酒,不好相处拉倒,反正他自己是走是留都还说不准。眼见危机解除,魏无羡咬了一大口苹果,又肆无忌惮地飘出门去看热闹。

搬家公司的人进进出出,纸箱有条不紊地叠放在房间里。但魏无羡看来看去,都没见着要搬来的人。他又咬了一口苹果,拍拍其中一个人的肩膀:“兄弟,不好意思,麻烦问个事。”

那人正忙着清点物件,冷不防被人身后一拍,一惊回过头来,见拍他的是个年轻男子,脸长得十分好看,正笑眯眯看着他,手里拿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

他有些疑惑,道:“您好,请问有什么事?”

魏无羡道:“能告诉我搬家的人叫什么吗?”

那人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怔了怔,十分有职业道德地答道:“对不起先生,我们对客户绝对保密。”

魏无羡一手搭上他肩,不在意道:“哎,你看,我就住他楼上,迟早都要认识的。再说我认识他家人,是蓝氏集团的人,对吧?”

他面目俊朗,笑嘻嘻的,一点让人讨厌不起来,话也说得在理,那人差点就要动摇,赶忙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公司规定,最终仍是为难道:“对不起先生……这个我们确实不能透露。”

“好吧。”魏无羡点点头,也不强人所难,“只要不是一个老头子……”

他将苹果送到嘴边,正要一口咬下,突然身后有人冷声道:“是我。”

 

蓝忘机的声音被粉丝们赞美为低音炮,一炮耳朵怀】孕,磁性得人心尖发痒,各种夸张弹幕满天飞,威力可见一斑。魏无羡冷不防听见,竟也感觉是有那么点儿心痒。

他忙转过身,身后站着的正是蓝忘机,同样抱着一个印着蓝家家纹的纸箱。

魏无羡嘴一向快,江澄和他斗嘴能气个半死,此时居然有些语塞。张着嘴半天挤出一句:“早啊,蓝湛。”

蓝忘机冷着脸无情戳破道:“中午了。”

“啊?哈哈……不也挺早嘛。”魏无羡讪笑两声,又不敢相信道,“不会吧,你真要搬来这边?”

他想了想,还是把“搬到我楼下”这句话省掉了。

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嗯。”

魏无羡苹果嚼得咔擦咔擦:“干嘛突然想不开啊?你城北那边房子出什么问题了?”

蓝家住宅在城北,而魏无羡这边是城南。两人几乎是分别住在G市垂直两端,中间隔着两个小时的地铁和两趟换乘公交。若是蹬魏无羡那辆破自行车,大概得蹬个大半天,外加腿肚子给蹬报废。

唯一不同的是,魏无羡这一块是环境乱糟糟价格便宜的老城,而蓝忘机那一片是不提前通告门卫都不放你进去的高档别墅区。同样都是城郊,差别就是这样大。

蓝忘机道:“没什么,搬过来方便工作。”

魏无羡想了半天,蓝忘机指的工作大概是联合直播。为了每周一次,一次一小时的工作居然大动干戈到搬家,反正他是不能理解。

蓝忘机走进屋,将手里抱着的纸箱放在一边的餐桌上,魏无羡跟着他走进去,那个纸箱并没有密封,因为东西装得太多,半个相框从没封的口里露出来。

蓝忘机突然又说:“你说你喜欢这里,我也觉得这里很好。”

“嗯?哦,啊,是很好。”魏无羡随口接道。他的注意力都黏在那半张照片上,照片上的面庞很是熟悉——正是眼前这个一点不笑板着个脸的人,只是年纪大约只有七八岁,是个一点不笑板着个脸的团子。

“哎哟,蓝湛,这是你小时候?哈哈哈哈,真可爱真可爱。”魏无羡抽出相框,照片中正是蓝忘机和蓝曦臣两兄弟,两人差不多年纪,差不多长相,一模一样的俊秀可爱,正站在蓝家大宅前。只是一个仰脸朝镜头笑得开心,一个冷着张脸神情淡漠。

“啧啧啧,从小脸就这么臭,是不是都没人和你玩?你看你哥多好,肯定有好多小姑娘喜欢!”魏无羡放下相框,又一瞅纸箱,没想到里面整整齐齐叠着的,居然都是相片。

“看不出来啊蓝湛,我还以为你都不爱拍照的。”魏无羡一张一张看着,啧啧称奇,“这是你生日吧?你怎么吹蜡烛都不笑的……哎,你们不点红啊?我们那边过生日时都要用口红在额头上点个红点,傻死了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神色不变,耳垂却已微微泛红,一把抢过那叠相片,道:“别看了!”

“别嘛,这么就不给看了?你不也看了我的,礼尚往来啊。”魏无羡笑嘻嘻道。见蓝忘机满面寒霜地抱走纸箱,他也不再讨要,调侃几句“蓝家人果然小气”,转身去房间里随意看着。

这间房子本是老王的儿子小王在住,小王长期在外打工,回来得也不多,因此家中摆设很是简单。蓝忘机搬进来后也没添置多少东西,只是厨房多了一台双开门冰箱,客厅多了一台超大液晶电视,顺便还配了套沙发,一看就很软还死贵的那种。

魏无羡一边感叹有钱人就是爱折腾,一边开始嫌弃自己那台连三天小菜都塞不下的小冰箱,显示屏是凸出来的老式彩电和弹簧都快给压出来了的沙发。他也不是没钱换,就是既然已经有用着的了,就完全没往换的那方面想。

东西搬完了,蓝忘机在门口签字,魏无羡又溜进了卧室。这一溜魏无羡不平衡了,魏无羡有小情绪了。

卧室正中放着一张柔软大床,崭新的,明显不是前主人的东西。魏无羡自己睡的是硬邦邦的木板床,睡久了硌得全身都痛。他在床边坐下,按了按弹性极佳的床垫,又拍了拍柔软枕头,一时失神。

抬头见蓝忘机走进来,魏无羡痛心道:“骄奢淫逸,骄奢淫逸啊蓝湛。”

蓝忘机面无表情看他一眼:“那你起来。”

魏无羡马上扑倒在大床上:“别别别,让我也跟着骄奢淫逸一下。”

见他不讲道理,蓝忘机嘴里“呵”一声,开始去整理东西。

“呵什么呵,别得意啊蓝湛,在这片地方混可还要靠你魏哥罩着。”

蓝忘机连看都懒得看他了。

魏无羡在床上滚了几圈,又突然坐起,一拍大腿道:“完了!”

蓝忘机正抱着一叠书仔细摆放,闻言回头道:“怎么了?”

“你要是搬过来了,那不是得让温狗知道我还和蓝氏有联系!”

蓝忘机一垂眼,拂了拂书角:“早知道了。”

“我知道,咱俩最近动静大了些。不过在你来直播之前都不知道的。我之前辞职,温狗不还放言哪家公司敢收我哪家公司就是他温氏敌人的?我呢,当然是穷困潦倒,搬到这个老房子里,挤地铁上下班,靠直播打赏维持生活,不都是理所当然的。你别说,江澄之前还给我找了个洗车店,让我每天上班前先绕一大圈去那边打个卡假装入职,可累死我了。”

蓝忘机平静道:“你在温氏有眼线?”

“有。”魏无羡也不掩饰,大方承认道,“你一搬过来我计划全部乱了,下一步是不是就要给我恢复职位啊?”

蓝忘机略一颔首:“通告已经出来了,下周例行会议上会对外宣告。”

魏无羡简直气笑了:“蓝湛你是不是疯了!现在来讲你家那套仁义之道?对面可是疯】狗!”

蓝忘机道:“错不在你,为什么不该恢复职位?”

“错是不在我。但我没恢复职位前温晁动我就不占理,你是准备和温氏正面杠上了?现在方案正在节骨眼上,你知道温晁什么烂招都敢使!”

蓝忘机淡淡打断了他:“计划不会失败。”

魏无羡看着他似笑非笑:“怎么,蓝二当家,准备拿蓝氏来给我做靠山了?”

蓝忘机不答,只道:“温氏又算什么,作恶多端,不值同台竞争。”

他说这话时语气很轻,眼神却无比凛冽,看得魏无羡一愣。他看了许久,突然一笑:“也是,温氏算什么东西,咱俩联手还能不赢?”

他一下子跳下床,拍拍屁股去帮蓝忘机收拾东西。蓝忘机的东西也不多,除了书,其余都是些简单生活用品,那箱照片不知道被他藏去了哪里。

两人难得沉默,收了一阵魏无羡突然开口道:“蓝湛,如果咱们也赶时髦穿越一把,回了古代,你肯定是那种一代大侠。”

蓝忘机:“嗯?”

魏无羡:“白衣飘飘,剑用得好,有一大堆迷妹的,小丫头们天天为你吃醋打架。”

蓝忘机:“……”

魏无羡:“不论敌人,逢乱必出,列阵杀敌,敌血溅到了脸上,也都不会眨眼睛的。”

蓝忘机顿了顿,缓缓道:“惩奸除恶,但尽人事。”

魏无羡扯出一个笑:“那便各尽人事吧。”

 

要放在以前,打死魏无羡也想象不出蓝忘机会搬来他这片破房子。

而蓝忘机搬来之后,魏无羡又觉得,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以想象的东西。

蓝家一直以“规束自我”为宗旨,从来不讲花哨排场。这句话就在公司规章的第一页第一行,魏无羡想不记得都不行。聂怀桑这样的纨绔子弟若生在蓝家,恐怕早被打死了,可见聂明玦还是讲人情味的;金子轩这种一生下来就是含着金汤勺的大少,从小娇生惯养,搬过来也够呛。

而蓝忘机竟然就真的在当天晚上住进来了。魏无羡在楼上叮铃哐啷可劲折腾,就差蹦迪,楼下依然静悄悄一片。

他憋着一身浪劲撩不得,签了几份企划后,啪地撕开一包零食,嚼了几口又觉得没味,干脆起身装了一碗枇杷,往楼下送去。

敲了敲门,里面的木门开了,蓝忘机见是他,又来开外面的一层铁门。铁门有些生锈,嘎吱声响得过道的灯也亮了。

魏无羡朝他一递碗:“枇杷,吃不?”

蓝忘机一怔,很快摇了摇头。

“甜的。”

视线在那碗又圆又大的黄澄澄上停留片刻,蓝忘机依然道:“不用。”但却略略让开了身。

魏无羡趁机泥鳅一样钻进屋。

他将手里的碗放在茶几上,餐厅被蓝忘机改成了书室,台灯正亮着,旁边一叠摊开的文件。

魏无羡看了几眼,见蓝忘机关好门走进来,问道:“吃晚饭了吗?”

蓝忘机嗯了一声:“喝了些粥。”

魏无羡道:“乔迁之喜,就喝粥?早说啊,去我那吃。”

蓝忘机点点头:“下次。”

他仍然穿着衬衫,只是最顶上的一颗扣子解开了,露出一段白皙脖颈来。但对比魏无羡的背心裤衩,依然算非常正经,非常古板,非常严肃。

魏无羡道:“吃饭趁早啊,说不定这月我就要搬回市中了。”

蓝忘机翻着文件的手一顿,问:“你要搬回去?”

魏无羡耸了耸肩:“江澄不放心,催好多遍了。”

半晌,蓝忘机道:“你住这里可以坐我的车。”

“哈哈哈,你太好玩儿了蓝湛。”魏无羡笑,“要我天天上下班等你啊?”

蓝忘机又一顿:“我不是这个意思。”

魏无羡摆摆手:“我知道你不是,我不就开个玩笑,你这么认真做什么。”

他又将那碗枇杷向蓝忘机一推:“行了,我先回去了,明天上班我再给江澄说说这事。这个真的甜,我不骗你。”

蓝忘机略一扬眉,道:“好。”

他的嘴角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笑意。这次魏无羡看得真切,他突然想到,原来那时候他将油桃抛给蓝忘机,问他自己厉不厉害时,这人确实是笑了。

 

轻轻的一扑扇,风清月皎。

看得人心痒。


—TBC—

说隔壁老汪的都去面壁啊!

改了台词,汪叽他不是个霸总hhhh

评论 ( 106 )
热度 ( 19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