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说纽带(北京卷高考作文)

盲狙要我命……我尽力了……题二难度太高我放弃,我脑中只有忘羡穿着军装拿着毛】主】席语录拍结婚照的画面。

忘羡共同带孩子的现代au

另外如果有兴趣的话→2016年浙江卷·虚拟与现实/三日鹤   2015年山东卷·丝瓜藤和肉豆须/三日鹤    

2017北京高考作文:二选一

01

纽带是能够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人心需要纽带凝聚,力量需要纽带汇集。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文化的发展、历史的传承、社会的安宁、校园的和谐都需要纽带。请以“说纽带”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正文:

魏无羡刚吃过早饭就被一个小人儿抱住了腿。

“羡哥哥……”小人儿抬头看他,一双眼睛里眼泪汪汪。

“哎哟这是怎么了?”魏无羡用袖子给他擦眼泪,擦了擦,连鼻涕也跑出来了,不禁笑道,“蓝湛你看,温苑来你家没多久,这都哭了多少场了?是不是你家小辈欺负他?”

蓝忘机坐在他对面,听他这样讲,放了手中的茶杯:“绝无此事。”

魏无羡又去逗温苑:“别听你新爹的,谁欺负你?”

温苑吸着鼻涕摸出一张纸:“蓝老先生……”

魏无羡一看,纸上密密麻麻,都是让门生们做文章的题目,今天的主题是“说纽带”。

魏无羡一边摸温苑脑袋一边道:“蓝湛,你家也太不讲人情了,才五岁的娃娃,一年级都没念,就让人写觉悟这么高的作文。温苑,你知不知道什么是纽带?”

温苑诚实地摇了摇头。

“看吧,我就知道!”魏无羡又翻来覆去看那张纸,“……人心需要纽带凝聚,力量需要纽带汇集。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文化的发展、历史的传承、社会的安宁、校园的和谐都需要纽带……哎哟。”魏无羡一掩面,“果然很有你叔父的特色。”

蓝忘机轻咳一声,没说话。

“来。”魏无羡一把抱起温苑,将他举到蓝忘机面前,“蓝湛,你来给他说说,什么是纽带?”

蓝忘机淡淡道:“作业需独立完成,这是蓝氏学堂规矩。”

“啧啧,你家哪来这么多规矩。”魏无羡不屑,又放下温苑,“看到没,你还天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叫蓝二哥哥。说,哪个哥哥对你最好?”

温苑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蓝忘机,嘴里怯生生道:“羡哥哥。”手上却扯了扯蓝忘机衣袖。

蓝忘机垂眸,递给他一颗水果糖。

温苑接了糖,又不敢当着魏无羡的面吃,偷偷塞进了口袋里。

魏无羡好笑,权当没看到他的小动作,抽过旁边的一条织带,问:“这是什么?”

温苑答:“是抹额。”

“有什么用?”

“扎在头上,代表规束自我。”

魏无羡满意地点点头,又拿起那根抹额:“你看,纽带它首先是一个‘带’,就像这条抹额,是一根带子。”

温苑瞅了几眼抹额,点了点头。

魏无羡将带子的一段系在蓝忘机手腕上,另一端系上自己的,道:“纽带就是这样,是一根联系着两端事物的带子,就像这根抹额,把你蓝二哥哥和我系在一起,懂了吗?”

温苑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懂了就快去写作业。”魏无羡一把将温苑拍出门,刚关上门,一回头,蓝忘机就站在身后。

魏无羡一看两人手腕上系着的抹额,哈哈大笑:“怎么了二哥哥,莫非你也五岁,连这个也不会解了?”

蓝忘机却看着他不语,眼波微动。魏无羡心里发痒,凑近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蓝忘机一怔,魏无羡笑意愈发深:“蓝湛,你心里是不是在想,我们之间也有根纽带呀?”

蓝忘机依然不答,一捉他手腕,干脆利落地用唇堵住了他的嘴。

两人唇咬唇地亲了阵,魏无羡看着眼前那双睫毛半垂的浅色眼睛,手又摸进蓝忘机衣服里,正笑唧唧准备再说些什么,却发现蓝忘机脸色一瞬间变得古怪起来。

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温苑正站在房门口,好奇地看着两人。

蓝忘机看魏无羡一眼,后者毫无保护小朋友眼睛的自觉,依然上下抚摸着他的腰背,还不忘朝门口的纯洁小朋友一挑眼睛:“阿苑,进屋是要敲门的。”

温苑点点头,又好奇道:“羡哥哥和蓝二哥哥是在打架吗?”

“打?哎!哈哈哈哈哈哈对!难解难分!还要大战三百回合!”魏无羡一阵狂笑,好不容易止住了,又朝温苑招了招手:“你过来,我再给你讲讲纽带,最后一点!”

他手心按上蓝忘机胸口:“听好了啊,纽带不一定是实物,更多的是一种联系,一种感情。打个比方说,我喜欢你二哥哥,所以我和他之间就有纽带。”

温苑迷茫问:“那我喜欢肉夹馍,我和肉夹馍之间也有纽带吗?”

“没……哎!问这个做什么!”

手掌下的心跳微微偏快,魏无羡把温苑往门外一推:“哪来这么多话!指导结束,快去做作业!”

温苑委委屈屈地应了,一步三回头地挪了出去,还不忘懂事地带上了房门。

魏无羡转头,蓝忘机面上波澜不惊,耳垂却微微泛红。

魏无羡看了看,又挑起唇角:“是不是?这里有一根纽带。”他指着自己心口,“把我们绑得可紧了?”

蓝忘机轻轻道:“嗯。”

“怎么解都解不开?”

“嗯。”

魏无羡也跟着道:“嗯。”

他抱着蓝忘机,亲了亲他的手。

“喜欢你。”

又亲了亲蓝忘机的喉。

“心悦你。”

最后笑着亲上蓝忘机的唇。

“一辈子都离不开你了。”


—END—

这里的抹额大概类似于刻苦用功时绑在头上的“必胜”“加油”一类的带子……汪叽当年就是绑着这个努力学习最终成为了当年的高考状元【你给我滚

字数爆了爆了不管了……

评论 ( 60 )
热度 ( 102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