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13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4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羡羡打架,叽叽最后才上线的过渡章


 正文:

魏无羡整个人都陷在椅背里,手指不停下滑刷着微博。

不管是登录广告、热搜榜、还是各个娱乐号发布的头条,都是金麟娱乐花重金打造的悬疑片《斜月》于今日举行首映会的消息。

除了担任男女主角的金子轩和当红小花旦罗青羊,其余演员也都是娱乐圈中咖位不低的人物,各自粉丝无数,因此这次首映会的关注度极高。

消息虽多,内容却大同小异,魏无羡没看几条便腻了。车窗外一片嘈杂,想必离会场已经不远。江澄一直在旁边心不在焉地摁手机锁屏键,这时手机叮地一响,他看了眼亮起来的屏幕,低声道:“姐和金凌已经到了。”

魏无羡点点头。车窗外的嘈杂声愈发的近,各种欢呼声尖叫声震得车窗玻璃都在响。

 

大家来首映会不外乎就是为了看明星。会场外哪家的粉丝都有,举着不同招牌打着不同的标语,每走过一个明星都会带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和亮成一片的闪光灯。

车辆缓缓驶入会场,离入口处还有十米远时前面一辆车停了下来,从车里钻出来一个人,瞬间周围尖叫声此起彼伏:“金子勋我爱你!金子勋我爱你!”

出现在红毯上的人身材高大,样貌英俊,正是金子轩的堂哥金子勋。金子勋早年练过些功夫,时常出演动作片,是个人气颇高的打星。

金子勋停住向粉丝挥手致意,笑容颇矜傲。魏无羡想,果然是金家人,都是爱秀的。

轮到他们入场时,魏无羡也没做什么准备,只是将手机调了震动随意塞进口袋里。江澄整了整领带,两人刚跨出车厢便被一阵闪光灯和按快门的喀嚓声淹没了。在首映会上虽然明星是焦点,但同时受邀到场的还有各行各界大腕,媒体记者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次机会,镜头统统对准了两人:“魏总监!江总监!看这边!”“两位总监能说说这次餐厅的项目吗?”

江澄只道:“暂时无可奉告,还请各位媒体的朋友们笔下留情。”

他穿了一套深紫色的西服,配着领针和袖扣,裤腿挺括,十分正式。相较之下魏无羡便随意许多,只穿了一套简单的黑色西服,打着领结,又配了几个扎眼的饰品,正笑着冲人群眨眼睛。

见魏无羡态度随和,又有一位娱记挤到前排,冲他高声问道:“魏总监,听说餐厅的代言人已经敲定,方便透露下是谁吗?”

魏无羡手指抵上唇,笑道:“现在说了就没惊喜了,对吧?”

他和江澄一边简短回答媒体的问题一边往前走,但两人身形相貌都是难得的出挑,很快就有其他明星的粉丝团注意到了他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快看快看!这两个人超帅!是哪家公司的艺人?”

甚至有粉丝直接认出了两人:“天啊是老祖和圣手!!!!居然见到了真人!!这辈子没有遗憾了!”

两人作为金子轩私人邀请的嘉宾,并未出现在对外公布的名单上,因此能在这里遇见自己的粉丝魏无羡还挺意外。他本走过了,又停下来朝正尖叫吹口哨的人群挥了挥手,惹出更大的一波声浪来。

一时间闪光灯此起彼伏,江澄冷着张脸,魏无羡却甚是从容。快到入口处时,身后突然又掀起一阵欢呼浪潮,其中还有不少男性的声音:“娇娇!娇娇我们爱你!”

魏无羡转头一看,王灵娇正从轿车上走下来,穿着故意露出大半酥胸的紧身礼服,艳俗无比。而她手臂挎着的男伴同样衣饰花哨,正是温晁。

温晁先前在自家直播平台上推王灵娇,在王灵娇靠卖弄风情迅速积攒了一批粉丝后,温晁又开始砸钱为她接剧本。而这部影片背后最大的赞助商便是温氏集团。

王灵娇放开温晁,朝人群抛了几个飞吻,又摆出各种姿势供媒体拍照。魏无羡看得恶心,转回身向工作人员递了邀请函,朝江澄低声道:“走!”

 

会场里三三两两地已经坐了不少人,除了娱乐圈的明星大腕,还有不少社会名流,其中不乏江氏和蓝氏的合作伙伴。两人一边打招呼一边对着邀请函上的编号找座位,一抬头正好看到江厌离拉着金凌在嘉宾席上冲他们挥手:“阿澄,阿羡,这边。”

屁股还没落座,聂怀桑又不知道从哪冒出来,飞扑而至:“魏哥!江哥!”

他一身行头颇考究,纯手工的领带,胸前还别着一朵玫瑰。聂家作为金家的结交世家,自然没有不邀请的道理,魏无羡笑道:“你大哥呢?”

“大哥也来了,大哥!”聂怀桑转身一挥手,果然见聂明玦站在会场一边,正在与熟识交谈,旁边围着几位女性,满脸都是崇拜之情。

见聂怀桑朝他挥手,聂明玦很快结束了交谈,向着嘉宾席走来,对江厌离点头致意后,又道:“魏公子,江公子。”

魏无羡和江澄礼貌道:“聂总。”

聂明玦道:“怀桑已经和我说过了,这次的餐饮项目聂氏一定鼎力相助。”

魏无羡笑道:“多谢聂总,食品供应就交给聂家了。”

江澄和聂明玦还在谈合作细节,魏无羡去了趟洗手间。出来没走几步,背后突然有人道:“哟,魏无羡,又见面了。”

腔调油腻,不用看也知道是谁。魏无羡转过身,脸色如常:“温晁,还真是巧啊。”

温晁站在身后,态度倨傲地看着他,那张算得上端正的脸上正显出一种轻蔑的笑来。

他身边的女伴并不是王灵娇,而是个小模特。王灵娇想必是去了后台准备,而温晁拈花惹草惯了,这个小模特是怎么来的,也不难想到。

魏无羡瞥了眼那个娇滴滴的小模特,嗤笑一声。

小模特脸马上黑了,温晁怒道:“姓魏的,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魏无羡懒得费时间,转身就走,温晁在后面讥讽道:“魏无羡,有时间逞口舌之快,不如想想怎么救蓝氏的直播平台?”

这个季度伽蓝平台的注册用户数和活跃程度仍在平稳上升,但不夜天无论是后台流量还是注册用户却几乎都呈爆炸式增长,甚至一度达到了30%的速度,相较之下伽蓝便显得有些疲软了。

温晁满以为魏无羡会恼羞成怒,当众失态,没想到魏无羡别说失态,甚至连头都没回一下,只是背对他挥了挥手:“多谢提醒。”

 

回到座位时江澄奇怪道:“你怎么去这么久。”

魏无羡一脸晦气:“遇到温狗了。”

江澄满脸同情。

结果首映式快开始时魏无羡才发现,好死不死,嘉宾席的座位是按照姓名首字母顺序安排的。这样一来温晁正好坐在他旁边。

魏无羡一口老血,觉得自己以后出门一定要看看黄历。

 

会场正中的大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斜月》片花,剪辑得相当不错,节奏紧凑剧情精彩,魏无羡看了几遍,又掏出手机随意翻了翻新闻,正点开一条,忽然上方叮地弹出一条微博消息:

@夷陵老祖专属录播小组:天啦噜!含光君看了这期录播!蓝总,好好出差啊[doge]

下面的附图是一张“含光君”点赞了你的微博“夷陵老祖&三毒圣手寂静岭pt录播”的截图。

魏无羡没来由地心情一好,居然看温晁也顺眼了许多。

他一拍江澄肩膀:“说个事儿。”

江澄不假思索道:“我不换位置。”

魏无羡一笑:“没,我就想说这个位置挺好的。”

江澄:“滚。”

 

到首映会正式开场时,众媒体已经在下面摩拳擦掌等候多时了。主持人上台照例一段开场白,在金氏总裁金光善致开场辞时现场气氛已是十分热烈,到主创人员全体出场时更是瞬间达到了顶峰。

金子轩一身浅色西装,在身边挽着他的是罗青羊,一袭礼服简单大方。两人刚出场便成为了各种长枪短炮的捕捉目标,闪光灯此起彼伏。

魏无羡赞叹道:“不愧是绵绵,真好看。”

江澄斜他一眼:“那也没见你去追?她不是对你挺有好感么?”

魏无羡摸着自己心口,半真半假道:“我没打算结婚的,还是别去祸害人家好姑娘。”

江澄脸黑如锅底。

 

剧组人员各自对影片致了贺词,接着是揭幕仪式和主题曲演唱。在自由提问环节王灵娇明显希望多多引起媒体的注意,不停打断其他演员的问题,搔首弄姿,看得金凌一个劲翻白眼。

金子轩正谈完拍片感受,有记者问起他近期的计划,金子轩抿了抿唇,又答道将会参演两部新片,还有一家餐厅的代言。

这下一石激起千层浪,谁都知道金子轩一年难得接几个代言,媒体忙趁热打铁挖猛料,却没人注意温晁一下子变了脸色。

他脸部肌肉都扭曲起来,对着魏无羡挤出一个笑:“好啊,不错啊,先是聂氏,现在是金氏,怎么,哈哈哈,你们想联手对付温氏?”

魏无羡本看着台上,被温晁突然一打断,也懒得搭理,只当做没听见。

见他不接招,温晁气急败坏道:“魏无羡,我是不知道你用什么办法拉拢了这些人……”

魏无羡懒洋洋道:“想知道就去问他们啊。”

温晁语塞片刻,又道:“就凭你们江家,也想扳倒温氏?别做梦了哈哈,这么狂,当年不也被打成落水狗?”

魏无羡眼色一沉。

像是想到了什么,温晁突然换了个语气,压低声音恶意道:“我听说你和蓝忘机最近走得很近啊?外面都在传,说蓝氏的二当家好那一口。”

魏无羡冷冷道:“温晁,该说的不该说的,自己拿捏清楚。”

温晁得意,继续道:“怎么,敢做不敢当?能让蓝忘机留下,想必魏总监的床【】上功夫很是了得……”

 

话没说完,他左脸已经挨了重重的一拳。

温晁整个人扑向前去,差点撞翻桌子。

他没料到魏无羡突然发狂,反应过来后脸上已经好几处挂了彩,一片青紫。

温晁一擦嘴角,狞笑道:“怎么,被说中了?”

魏无羡挥拳还要打,温晁也不甘示弱,两人早忘了身在什么场合,当即打到一处去。

这一打惊动了全场,媒体们连金子轩都顾不上了,所有镜头都对准两人疯狂拍照。

江澄死了命把魏无羡拉开,温晁被人扶着,还在疯狂叫骂:“魏无羡,我之前能把你打成一条狗,现在也可以!有本事别怂啊,我就要说,你和蓝……”

魏无羡还要去打,江厌离忙拦在他前面,回头吩咐了金凌留在原地,又跟江澄一路挤开围追堵截的记者将魏无羡往会场侧门拉。

她打电话叫了司机来,魏无羡忙道:“没关系,姐,你和江澄先回去,我自己走,我没事。”

江澄鄙视地一哼,江厌离却只温柔道:“阿羡,不行。”

 

魏无羡被整个人塞进车里。就差没给他手脚绑上。车开出一半,魏无羡不干了,要求下车。

司机一脸为难,道:“这……江太太吩咐过,一定要把魏先生直接送回家。”

魏无羡笑:“我就在路边走一走,不走远。我有点闷。”

他推门下车。晚风已起,这边是一片新开发区,虽然已经规划好,但大多数还没动工,零星挖着些基坑搭着些脚手架,一眼望去半个人影都没有。

魏无羡沿着路边漫无目的地走了段路,又觉得暑气蒸得人更闷。

他停着站了会,脑子是不发热了,却被热风吹得一身汗,正准备回车上,忽然一辆车贴着他飞快地开过去。

魏无羡吓了一跳。这一带本就偏僻,入夜后路上来往的车更是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看这车速,至少120是没跑了。

魏无羡拍了拍溅到身上的灰,没想到已经远了的引擎声又折返回来,刚才那辆飙过去的车一个刹车停在了他旁边,扬起好大一片尘土。

魏无羡十分不爽,十分气愤,十分想打人。

驾驶位上下来一个人,不急不缓,神情淡然,连抬起睫毛来看他也是云淡风轻的,仿佛刚才飙了个假车。

打人的想法一下子抛在了脑后,魏无羡瞠目结舌道:“蓝湛?”

面前站着的人点点头:“嗯。”


蓝忘机衣着虽是一贯的整洁,但西服却是正式的式样,胸前还别着一朵镶着宝石的白玉兰,很是小巧精致。

之前公司内部发过蓝忘机和蓝曦臣的回国日程,魏无羡想了阵道:“你机票是今天下午到的?”

蓝忘机道:“嗯,有个接风酒会。”

蓝氏大当家回国,自然该有个接风酒会。可惜蓝家都不爱这一套,特别是顶着时差应酬,总之蓝忘机的脸色并不怎么好。

魏无羡又问:“你跑这来干什么?你这车速……超得厉害啊?”

蓝忘机却避开话题简洁道:“首映会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魏无羡一怔,良久道:“对不起啊,如果对公司有任何负面影响我负全责。”

蓝忘机道:“你不用说对不起。”

魏无羡道:“我要说的,不说我良心不好受。”

他正准备往下说,见蓝忘机眉尖一抖,才突然想起,之前他吐了蓝忘机一车,事后也是这样说的。

魏无羡忙补充道:“这次我没开玩笑,真的。”

蓝忘机却没说话。

两人沉默了一阵,蓝忘机问:“现在你到哪里去?”

魏无羡耸耸肩,故作轻松道:“该回去准备公关了。”

蓝忘机却道:“我想去喝酒,你要不要一起?”

魏无羡惊讶看他一眼:“你们蓝家不是不喝酒?”

蓝忘机拍了拍衣袖:“今天例外。”

魏无羡顿了半晌,突然笑了:“怎么,专门给我破例啊?”

蓝忘机道:“不是……”见魏无羡站着不动,他又问,“你去不去?”

魏无羡脱掉外套,扯下领结,将手里的衣物扔进蓝忘机车里,顺手又松了衬衣顶上的两颗扣子:“好啊。”


—TBC—

下章醉叽上线

评论 ( 122 )
热度 ( 18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