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05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6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整章直播,所以是个直播流水账【我看这文改名叫流水账算了】


正文:

两人捣鼓好了账号,魏无羡又不知从哪摸出来一黑一白两个口罩。

蓝忘机掀了掀睫毛:“这是?”

魏无羡抢先把黑色的口罩戴上,又把白色的扔给蓝忘机:“咱们现在先别露全脸,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用这个遮一下。”

蓝忘机拿起口罩,发现右下角绣着一只雪白兔子,明显是给女生设计的式样。他看了一眼魏无羡,后者转头左顾右盼,就是不看他。

蓝忘机无言戴上口罩,魏无羡又摸出一副墨镜:“要不要?”

蓝忘机道:“不用。”魏无羡便放在了一边:“我也不用。”

他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又转头笑着问蓝忘机,“你紧不紧张?”

蓝忘机瞟他一眼:“有什么好紧张的。”

“含光君威武。”魏无羡一拍手,“不过网上嘛,总有些人口无遮拦,你要是看到什么不舒服的话,也别往心里去。”

蓝忘机静静看着他道:“之前有人说过你?”

魏无羡哈哈一笑:“怎么可能,你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受欢迎的,别人喜欢我都来不及。”

蓝忘机脸黑得像锅底。

“好了!差不多到时间了!到时候你想说啥就说啥,不想说也没事,有我在。”魏无羡进了直播间,“我先开始了!”

因为上次的直播事故魏无羡关注多了不少,刚进去打了声招呼,便满屏都是“老祖来了来了!”“老祖我爱你❤”“直播事故后终于出现了23333”之类的弹幕。

魏无羡开了摄像头,笑道:“今晚人好多。”

粉丝们早习惯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冷不防见魏无羡露脸,更何况这人一上来便眨眼给了个wink,简直不让人喘气。

弹幕一下子沸腾起来,各种“我的天啊老祖太好看了!”“啊啊啊啊超帅啊啊啊”“男神音配男神脸!”铺天盖地,其中夹杂着个别抱怨“弹幕矜持一点好吗挡住我看老公了!”

“有这么夸张吗。”魏无羡摸着自己鼻子玩笑道,“要是好看我就不用口罩遮着了。”

正在这时屏幕正中突然爆出一长排渐变散开的弹幕“夷陵老祖超绝帅气❤”。

哎哟这谁这么酷炫吓我一跳。魏无羡捂心口,一看右侧发弹幕的ID——“我什么都不知道”。

魏无羡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聂怀桑的话适时地飘进脑海——“放心交给我,到时候让你嗨爆全场!”

画风很不对啊?

这堆霸屏弹幕实在太引人注目,众人纷纷与神弹幕合影,又有人点进了那个ID主页,出来后惊奇发弹幕道“哇是男粉!”

一时间弹幕全是“恭喜老祖get男粉一枚”。

“哎停住停住!”这走向太奇怪了,魏无羡忙转话题道,“我今晚带了个朋友来!长得比我好看多了,你们要看就看他去。”

他把摄像头位置调了调,正好能框进他和蓝忘机两个人。

果然如他自己所言,蓝忘机别说紧张,根本连表情都没有变一分,只是闻言抬起眼睫,露出浅琉璃一般的瞳孔来。

这下弹幕不光是沸腾,简直疯狂了:“我的妈两个老公!!”“禁欲系我要死”“好看死了啊啊啊根本把持不住!”“我是男的我都觉得好帅”。

虽然蓝忘机不苟言笑,瞳色又让他显得目光冷淡,一对比魏无羡简直是冰火两重天,但架不住人人都有一颗颜控的心。

“怎么样,是不是比我还好看?”魏无羡一边调侃一边笑,“来来,打个招呼呗含光君?”

他笑起来眉眼弯弯,如春风拂面,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略一颔首,道:“晚上好。”

魏无羡的声音清朗明亮,而蓝忘机则又低又磁,听得人心尖发颤,一看弹幕,果然有说想听含光君唱歌的。

“哎,你们别看他这么正经,其实很害羞的,我代他唱好不好?”魏无羡随便哼了两句,又说,“今天我们两个第一次直播,就不讲什么正经话了,随便和大家聊聊天。不过上次那家的云吞面真心不错,面弹汤鲜,如果云吞里的虾仁再脆爽一点口感会更好,有机会可以去尝一下。”

弹幕上一片附和之声,又有人问“老祖和含光君是怎么认识的?”

“这个嘛……”魏无羡唇角一勾,“他是我上司。”

蓝忘机平静道:“曾经是,现在不是。”

魏无羡一拍脑门:“对对对,含光君自降身份,现在和我平级。”

众人正在感叹哪里去找这么苏的上司,猛然又是一排高级弹幕“霸道总裁爱上我!”,闪得魏无羡头昏眼花。一看右边,还是之前那个ID。

魏无羡突然很后悔没给蓝忘机戴上墨镜,顺便掐死聂怀桑。

现在想想,聂明玦罚得太对了,大快人心,该罚,不要留情往死里罚。

 

见有人起了头,弹幕都纷纷换了粉色开始刷屏搞事,甜腻气息一瞬间多得能溢出屏幕。魏无羡哭笑不得,一转头看蓝忘机:“蓝……含光君,这可怎么办?”

蓝忘机一派平和:“不是说没事有你在?”

魏无羡吃了个瘪,又不甘心,抓过手机一个字一个字地打「等我回去收拾聂怀桑」。

蓝忘机看了,眉毛略扬,却并没说什么。

眼见弹幕已经歪到幻想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了,魏无羡不得不去引导风向:“你们想象力也太丰富了!他家风很严的,再说下去把他惹生气了,遭殃的可是我。你们是不知道,他在公司里给过我多少脸色看……”

魏无羡手支着腮,说着说着身子就歪到桌上去了,刚软下去,腰间被人猛地一拍,魏无羡嗷地一声,一条脊梁骨瞬间上下挺得笔直。

蓝忘机道:“坐好了。”

“啊啊啊我居然感觉被塞了狗粮”。

“老干部作风的含光君好萌!”

“你们尽管秀,闪瞎眼算我输”。

魏无羡默然:“你这一拍,我前面的是白说了。”

偏偏聂怀桑火上浇油,弹幕还在尖叫之际,群众眼中的铁杆男粉“我什么都不知道”已经刷刷刷送了十只高阶凶尸。

蓝氏直播平台的一大特色就是主播可以自定义自己直播间的礼物类型。魏无羡这边从普通走尸,凶尸,量人蛇等层层向上直到鬼将军,也算是他恶趣味。众人还来不及反应,聂怀桑叮的一声退出了直播间,留下魏无羡一脸懵逼,深藏功与名。

“夭寿啦男粉被闪走啦!”“今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疯狂打CALL!”“诶仔细一瞧含光君的口罩是女款”“难道我一开始就站错队了?!”

弹幕厚如城墙,满屏礼物轰】炸。

魏无羡捂着眼睛往椅背上一倒,翻滚两下嚎道:“我不行了,含光君你上!”

蓝忘机在旁边看了许久的弹幕,尽管上面脑洞大开已经把他们说到几乎扯证,他居然也还是没什么反应,仿若满屏天花乱坠与他无关,只缓缓道:“之后我们的直播内容依然会以美食为主,如果大家有推荐的餐厅,也可以私信我们。”

魏无羡想,可以的,这个强行转换话题我给满分,尬聊,尬聊。

他声音低沉,却咬字清晰,低音炮轰到耳边,不自觉令人安静下来。见他说到主题上,弹幕纷纷推荐自己家乡美食,一时间画风和谐不少,又有人问“含光君喜欢什么菜?”

蓝忘机略一沉思,道:“我在国外的时间比较长,家乡菜吃得不多。但是从我小时候起家里便会做药膳。”

魏无羡一听来了精神,一咕噜爬起,道:“没听说过你家还有这种好东西啊?什么时候也带我尝尝?”

蓝忘机浅色的眼睛瞥过来:“没有油荤。”

魏无羡倒下继续装死。

 

弹幕又推荐了不少菜品和餐厅,蓝忘机一一记下。魏无羡见他认真,看了一会儿,终于想起自己还是个主播,翻身爬起继续聊天。见弹幕问他喜欢什么口味,魏无羡笑:“我无辣不欢。”又一指蓝忘机,“他就不能吃辣,太惨了,这么多好吃的都不能吃,啧啧,惨绝人寰。”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平静移开视线:“我可以吃一点。”

魏无羡嗤之以鼻:“上次要不是我的蹄花汤我看你够呛,有本事咱们去直播吃火锅,你别点鸳鸯的。”

弹幕跟着兴致昂扬地聊起火锅来,突然有人插了个题外话“含光君用什么型号的美瞳?好好看!”

魏无羡一拍蓝忘机肩膀:“对!我也一直以为他戴美瞳!”

蓝忘机拎开他的爪子,道:“没有,我天生就是这样。”

“真的假的?”魏无羡猛地凑上前,“我看看?”

他的鼻尖差点就要挨上蓝忘机的,温热气息扑上眼睫。见对方下意识要避开,魏无羡一把攥住蓝忘机手臂,眼神里全是笑意。

半晌,蓝忘机垂眸道:“看够了没有。”

魏无羡心下一松,忍不住耍了个嘴皮子:“看不够。”

刚说完他就后悔不迭,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个巴掌。他一向管不住嘴,遇见蓝忘机这样的正经更是不逗一下浑身难受。平时随他撩拨,但这次是在直播中,就很要命了。

果然回头一看弹幕,整齐划一全是yooooooooo,还是用的基佬紫。

自作孽不可活。

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掉进去摔个鼻青脸肿才够敬业。

 

又天南海北地侃了一阵,见已快到九点,魏无羡忙拉着蓝忘机道:“今天就聊到这里啦,他生活作息特别有规律,现在还没吃饭,已经晚了很久了。我们现在要去吃晚饭!下期再见!”

一关直播,魏无羡扯掉口罩,满脸阴森笑意:“聂怀桑死定了。”

蓝忘机一挑眉:“那是聂怀桑?”

“对。”魏无羡冷笑着翻手机,“说来撑场子,砸场子还差不多。”

蓝忘机静默片刻,按住了他的手:“今天先吃饭,时间不早了。”

在晚饭和聂怀桑之间权衡一阵,魏无羡果断扔了手机:“也行,吃饭重要,我快饿死了,先放他一马。”他摸了摸自己肚子,“他们说的你别往心里去,都是说着好玩的,跟我贫嘴贫惯了。今天我请客,你想吃什么?”

蓝忘机看了眼厨房里的一堆锅碗瓢盆,道:“晚上吃简单点就可以了,你有没有现成的?”

“现成的啊……”魏无羡在冰箱里翻翻捡捡,“都是些剩菜,请你吃不太好,今天忙着直播忘了去市场买菜,你要是不想出去吃,要不我们点外卖?”

蓝忘机垂下眼帘,看不出什么表情:“好。”

“正好,天天都往我门上贴单子,我还嫌烦呢。”魏无羡越过沙发抓来一大把餐厅外卖宣传单,“有没有你喜欢的?没有我们网上去点。”

蓝忘机却没看宣传单,只道:“云吞面。”

“嗯?”魏无羡从那堆花花绿绿中抬头。

“就你推荐的那家,其他的不用了。”


—TBC—

第一次直播完了后面就要飙进度了!毕竟直播不是重点!


评论 ( 87 )
热度 ( 20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