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02

其余章节戳:01  03  04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羡羡棒打变【】态跟【】踪狂的故事   这个系列大概还有二

没啥看头的过渡章,但是过渡之后羡羡才能尽情浪。助攻出现。


正文:

魏无羡站在偌大的办公室里,门外趴着一群不嫌事大的偷听群众。

蓝忘机:“坐。”

魏无羡坐下了。

蓝忘机推过来一杯茶:“请。”

魏无羡喝了一口。

蓝忘机:“你说要老板亲自来和你谈,所以我来了。”

魏无羡:“蓝总好。”

蓝忘机:“我们坐下慢慢谈,谈个够。”

魏无羡:“蓝总说怎样就怎样,蓝总英明。”

蓝忘机:“你的方案我看了,不错。”

魏无羡:“多谢蓝总夸奖。”

蓝忘机:“你真不搬回来?”

魏无羡一口茶呛住了:“蓝总找我就是谈这个?”

蓝忘机皱眉:“金子轩的事你是知道的。”


金子轩作为如今一线当红男星,粉丝无数,吸金能力自然没得说。温氏集团曾开天价请他代言旗下直播平台,结果被金子轩拒绝,就此结下梁子。上个月金子轩在赶通告途中莫名失踪,最后媒体爆出的消息是当天夜里金子轩一身伤痕黑着脸进了医院。

金氏在娱乐界也算大腕中的大腕,敢动金家的,虽然没人说破,但大家心知肚明只有温氏一家。奇怪的是这本该是个爆[炸性新闻,网络上却并没有什么相关报道,偶尔几条冒出,风声未盛便被压下去了。反而温氏直播平台代言人变成了金氏旗下人气女星罗青羊。聪明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

魏无羡满不在乎道:“知道。”

蓝忘机又道:“别忘了这里面也有你一份。”


要说魏无羡和温晁的梁子,结得比金子轩还要早许多。温氏集团砸重金打造旗下直播平台,公开亮相前一月,居然被蓝氏抢了个先。而蓝氏上线的平台从运营模式到功能板块竟都和温氏的相差无几,温晁大为恼火,查来查去,最终查到项目策划为魏无羡。

温晁飞扬跋扈惯了,一口咬定魏无羡下烂招用商业间[[[[谍,直接扬言要找人做[掉魏无羡。而魏无羡对此事只说了一句话:“善恶有报。”

五年前温氏窃取江氏集团商业机密,又花钱打通关系泼脏水给江氏安了一堆莫须有的罪名,导致江氏集团最终破产。这件事在当年口风同样被压得很死,所以没人敢提这一桩。

没人提不代表温晁不心虚,他怕魏无羡把事闹大,强压怒火,没再动作。但生意场上却和蓝氏处处作对。蓝氏的直播平台抢了先机,迅速积攒了一大批用户,温氏便砸钱来搅局。蓝氏广告收费,温氏便五折;蓝氏五折,温氏便免费。温氏集团财大气粗,靠这招硬生生撬走了一批用户。

因此蓝氏直播平台看似生机勃勃,实际算下来收支相抵,基本是在打消耗战。直到魏无羡辞掉蓝氏集团设计总监的职位,宣布与蓝氏再无干系,温氏才罢休。


魏无羡冷笑:“他那一套本来就是窃取江家的技术,凭什么我不能用。就算我用商业间[[[谍,也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温晁要真有种就找人来弄我,怕他?”

蓝忘机道:“你和温晁这种人又能讲什么理。”

魏无羡道:“不能讲理,所以我耍横。谁比谁横谁就赢了。”

蓝忘机不赞同,却也说不出话。

魏无羡又道:“蓝总这么忙,想必没时间涉足别人私事,其他还有什么事吗?”

蓝忘机看了他半晌,道:“没有了。”


魏无羡刚走出办公室,一群人便围了上来,七嘴八舌问道:“魏哥,二当家一上任就急吼吼叫你去干啥啊?”“魏哥,看不出来啊,这么快就和二当家勾搭上了?”……

魏无羡心里烦,却还是一张笑脸,道:“叫我干啥啊?叫我去升职加薪啊。怎么,羡不羡慕?想不想加薪?想就都去做事!不去啊?不去也行,我看到江澄往这边过来了!”

一群人瞬间作鸟兽散,走得干干净净,连一张纸都没留下。


魏无羡对外宣称辞职,其实是与蓝启仁商议好的障眼法,只为转移温氏注意。但毕竟蓝氏作风严谨正派,不允许使用商业间谍,因此除了被罚抄全本公司规章制度外,魏无羡还把手中团队转给江澄管理以避风头,所以最近很是清闲。

一闲,魏无羡便去了自家直播平台玩了一把,也当测试体验,有问题直接反映给江澄,一举两得。

他在平台上做了个美食主播。不同于其他为了攒人气更新频繁的主播们,魏无羡不喝酒不吃宵夜不玩游戏不看电视剧不和江澄勾肩搭背出去鬼[混时才想起来更新一次,三个月总共更新了六次,还都是最简单的手机直播,可谓咸鱼得惨不忍睹。

但架不住他声音清朗好听,直播风格诙谐,点评又准又狠,即使魏无羡直播时连脸都不露,居然也吸引了不少粉丝,甚至还有粉丝自发组织了录播小组,让魏无羡吃惊不已。

前段时间有粉丝给他推荐了一家做云吞面的餐厅,夸得天花乱坠,正好离他住处不远,魏无羡思索眼看大半个月没更新过,正好今天不喝酒不吃宵夜不玩游戏不看电视剧不和江澄勾肩搭背出去鬼[混,干脆做一期直播。

上号推送了直播消息,魏无羡下班难得没去菜市场讨价还价,马不停蹄地回家,一路上果然没有了身后跟着的脚步声。

扯了领带脱了衬衣,魏无羡一把套上T恤,直奔餐厅而去。


餐厅看起来就是一家装修中规中矩的茶餐厅,魏无羡点了招牌虾仁云吞面,待面上来后,正打开手机登录账号,一进直播间,招呼没打两句,突然一个黑影从背后猛地扑到他身上,叫了声:“魏哥!”

魏无羡一抖,手机差点掉进面碗里。一个大男人趴自己背上,这什么辣眼睛的画面。好在魏无羡脑子快,急匆匆关了直播。一回头,一张纨绔风流的脸撞进眼里。

脸是纨绔风流的,神情却分外……软和。见魏无羡关了手机,又蔫了一头,小声叫:“哥……”

“哥什么哥,少来。”魏无羡皮笑肉不笑道,“无事不登三宝殿啊,聂二公子。”

“你就别挖苦我了。”那人苦兮兮道,“我找了你好久,有小吃摊老板说看到你往这边来了,我……我就来了。这次我实在是没办法,魏哥你一定要帮帮我。”

聂家是肉类品牌巨头,专做餐饮直供。聂怀桑跟江澄和魏无羡也算是一起从光[[屁[[[[股玩大的朋友,心眼不坏,常和魏无羡一同出去喝酒。见他一脸愁云惨淡,魏无羡也收了笑,问:“什么事能把你逼成这样,你大哥呢?”

“就是我大哥。”聂怀桑叹了口气,“你知道,我每个月都完不成大哥给我定的指标,大哥说下半年再完不成,就不让我参与公司事务了……”

“这有什么好愁的。”魏无羡奇怪道,“我看你一天到晚浪得飞起,不是正合你意?”

“怎么可能……”聂怀桑跟个霜打茄子一样,“聂家外姓旁支很多……”言下之意,争权的也不少。

魏无羡摊开手:“那你想我怎么帮?”

“魏哥你人脉广,认识的人多,有没有餐厅需要……需要供货商的?还有就是……”聂怀桑抹了把头上的汗,“魏哥你们直播平台……介绍几个人气主播来帮我打个广告啥的行吗?钱不会少算!”

魏无羡支着腮想了想,突然笑了:“这我还真能帮。餐厅供货你给不给我折扣?”

一听有戏,聂怀桑忙不迭答应下来:“给!当然给!”

“乖。还有一个忙需要你帮。看你对直播还挺熟?”

聂怀桑结结巴巴道:“就,就晚上没事时看一看。”

魏无羡一勾他脖子:“那你说说,现在什么类型的直播人气涨得最快?我也打算去做做。”

“哥你要做直播啊?那个,涨粉快的有是有……”聂怀桑吞吞吐吐了半天,心一横,眼一闭,大声道:“色[[[[[[[情男主播!”

魏无羡差点把他脸按进云吞面里去。

“哥你别激动!我就举个例子!”见魏无羡手掐上了自己脖子,聂怀桑吓得哇哇乱叫,“不用露[[[[[[胸[[[[露[[[[[屁[[[[[股的!唱两首小黄[[[[[歌也行!”

“好啊,信不信我就在这里把你色[[[[[[情了。”魏无羡面露凶光朝他比划两下。

“哥你别气,还有种简单的。”聂怀桑一脸委屈,“要不你找个搭档做联合直播,最好是风格相反的那种,也挺吸眼球,就是没前一种快。”

魏无羡想了想,似乎可行。

“终于说了句人话。”一捏聂怀桑脸,魏无羡吞下一个虾仁大云吞。


吃饱喝足后顺便把聂怀桑塞进聂家一边等着的车,魏无羡一回家便歪倒在沙发上,一边看狗血八点档电视剧一边吃葡萄。直到吃完整整一提,电视剧结束开始播演员表,魏无羡才慢条斯理坐起来,打开邮箱回复工作邮件。

回了几封,眼神又不由自主落在江澄上周发给他的邮件上。点开那封标题“二当家档案”的邮件,第一个跳进眼帘的就是蓝忘机的照片。

所以说江澄火气那么大也不是没有道理……

再往下拉,不外乎就是一些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工作经历等。最后还附了一张蓝曦臣的照片,居然和蓝忘机有八九分像。魏无羡这才知道原来蓝家两兄弟在家族中叫蓝涣和蓝湛,两人在初中时便出国念书,毕业后为了开拓海外市场一直留在国外。因此虽然挂着大当家和二当家的名头,但也不过是公司简介里的一句话而已,真正全权负责国内事务的是两兄弟的叔父蓝启仁。而最近蓝氏国内产业扩展,蓝启仁忙得团团转,才不得不叫回了蓝忘机。

国内商场不比国外单纯,魏无羡估计蓝忘机一时半会适应不了国内的复杂环境,正思索着,旁边手机叮咚一声,显示有一条短信息。

魏无羡打开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只有短短一句话——明天八点你家楼下见,有事商量。

即使没有署名魏无羡也知道是谁,心想蓝忘机不会专门跑家里来劝他搬回去吧!但总不能回你别来你来我就死给你看。思来想去,还是回了个好字。

短信发出后魏无羡点了保存号码,又调出上次在大排档骗拍的照片,在姓名一栏里写下“蓝湛”。

—TBC—

请把一个人有两个名字这种事看做又正常又合理……因为我也解释不了,只好装死……

评论 ( 78 )
热度 ( 244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