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青菜豆腐汤(兔子羡)番外试阅+无料相关

前文:01  02  03  04-05

番外:豆腐青菜汤(没错真叫这个……)

毫无逻辑,只为撒糖,所以不要太纠结合理性啦_(:зゝ∠)_


试阅:

魏无羡总觉得睡得不踏实。

平常他都窝在蓝忘机校服里歇息,又软又暖和。如今全身上下硌得慌,冷飕飕的。

他闭着眼睛胡乱去摸校服,但手指抓到的,除了空气还是空气。

不对劲!

魏无羡猛地睁开眼。不知是什么时间,天还未明。视线里是昏暗一片的地板。

他正仰面躺在地上,往旁边一瞟,瞟到了矮几的四个脚,视野居然比平常高了不少。

再往另一边一瞟,一张兔儿脸猛地跳进眼里,挨得这样近,毛茸茸的鼻端差点就要戳到他脸上。

“哎哟!”云深里三更半夜传出一声哀嚎。

魏无羡抱着脑袋龇牙咧嘴地爬起来,他方才避得急了些,一头磕上矮几,撞得眼冒金星。

这怎么回事,我怎么变回人了?

魏无羡如堕五里雾中,呆坐了好一阵,突然发觉了自己为什么觉得冷。

他从头到脚,别说衣服,连一片布都没穿。

幸亏不是被女修抱着时变回来了!魏无羡忙抓过矮几上蓝忘机的校服套上,正拉平领口,突然又想:哎还是不对!蓝湛呢?!

他朝蓝忘机塌上望去,里面半个人影没有,他视线转了一圈,又转回到那只兔子身上。

这才看清并不是他夺舍的那只。一身雪白的毛皮,连半根杂色也没有,正一动不动无比冷静地看着他满屋子乱转,嘴里咬着的,居然是蓝忘机那根宝贝抹额!

魏无羡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一人一兔沉默对视半晌,魏无羡尴尬地清了清嗓子,道:“呃,那个,你……蓝湛?”

白兔子不失气度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一怔,随即猛地拍腿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居然变成个兔子还挺可爱啊哈哈哈哈哈。”

他伸手要去摸那对毛乎乎的耳朵,蓝忘机大约是被他笑得不大高兴,一偏头躲开了。

“哎你看你,说说就生气了,你别走啊。”魏无羡又去拽那根卷云纹抹额,“我知道你家禁杀生,不会吊你去烤的。你把这给我,你不是很喜欢吗?咬坏了怎办?”

他本是随口说说,没想到蓝忘机真松口了。魏无羡抽过那条抹额,比在自己额上,手指一阵摸索,在脑后系了个结。

“怎么样,像不像你们蓝家人?”他得意地冲蓝忘机一眨左眼,不出意外换来两道谴责目光。

魏无羡先前一直蹲着说话,这下站起身来。他本就和蓝忘机身形相仿,校服穿着很是合身,他又生得丰神俊朗,倒真有几分姑苏蓝氏的意思。

“蓝湛蓝湛。”见兔子挺直了背抬头来看他,魏无羡心里暗爽了一把,“你知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兔子摇了摇头。

魏无羡又问:“你知不知道如何解?”

兔子仍是摇了摇头。

魏无羡也不慌。他早已身死,哪来的肉身让他还魂。虽不知着了何术,但大约一两日便能恢复,看蓝忘机,也仍然气定神闲,波澜不惊。

魏无羡负着手走来走去,思索道:“当下最要紧的是瞒过你家人,那堆小娃娃倒是好说,你兄长叔父呢?”

兔子看了一眼书桌,魏无羡会意,双手箍着兔儿身子将他放上去。他觉得满手握着的都是温热柔软,忍不住多摸了几下,被蓝忘机蹬了一腿。

兔子从叠放整齐的书卷中咬出一张宣面,正要去薅笔,迟疑片刻,以爪为笔,蘸了墨,写下三个字:清谈会。

倒比有些人持笔写得还端正些。魏无羡揉指道:“兰陵金氏?”

蓝忘机点了点头。魏无羡又自言自语道:“那三日之内是回不来了,好极好极。蓝湛,你早上是不是要监学,最晚什么时刻会有人来找?”

兔子抬爪写下三个字:卯时末。

魏无羡咋舌,半晌没说话。蓝忘机刚才被他一折腾,一身皮毛也乱了,这下正抬爪理顺,如从容整衣。

魏无羡看在眼里,突然阴恻恻一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且就在这候着!”

兔子冷脸睨他,咬了咬衣袖。

魏无羡回头一看,心下了然,故意无赖道:“我也不想穿你家衣服的,真的。但我没衣服,总不能光着。到时候被你家小辈看见了,说含光君如何如何癖好,你别怪在我头上……”

话没说完,兔子已经离了他十步远。

魏无羡得意大笑。


……

—试阅完—


本来计划的4k,结果爆到8k了我也不知道咋这么多废话的……内容差不多就是忘羡下山一日游

不管最终无料有没有做出来,番外都会贴lofter,做出来了就送完无料后贴

到番外为止全文就完成啦,大约3.5w字。计划是20-30本的样子,无料交换及帮忙排版之类的小天使的本子会单独留出来(超级感谢帮忙的各位)

领取方式的话,要不场取要不网贩。有姑娘私信说场取地【】域限制比较大,但是网贩需要小伙伴们自己付邮费,就,挺纠结的……

评论 ( 66 )
热度 ( 250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