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R15】江澄听了想打人 17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前前前情提要:羡羡在首映会上和温晁打架,打完被汪叽带去喝酒,随后醉叽上线。

前前情提要:调戏完醉叽的羡羡终于开窍确认自己喜欢汪叽。

前情提要:感觉汪叽是个宇直的羡羡下意识躲着汪叽,结果造化弄人两人还是搅到了一块去市场买东西。

一个连作者自己都忘记剧情的系列orz

情人节快乐&提前的春节快乐!


正文:

魏无羡一拍蓝忘机肩膀:“快看,像不像你之前跟踪我的样子?”

蓝忘机不动声色拂开他的手:“我没跟踪过。”

“啧啧啧,敢做还不敢承认啦?”魏无羡一手捂心佯装受伤,又朝那个正四处张望的背影喊道:“苏涉!”

那个挺得笔直的背影明显有一瞬间的僵直,转过身来时苏涉脸上虽然带着惊讶,但依然客气道:“蓝总,魏总监,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两位。”

蓝忘机略微点了点头,魏无羡却一直盯着苏涉手上握着的塑料罐子:“你养鱼?”

苏涉晃了晃那个花花绿绿的塑料罐子:“对,我一直在这边买鱼食,魏总监也养鱼?”

魏无羡一提笼子,指了指里面懒洋洋趴着的蜥蜴:“我养这个,也算是同道中人。”

苏涉那双狭长的眼睛又看向蓝忘机:“蓝总也喜欢这些?”

蓝忘机看了眼魏无羡,正欲开口,却被魏无羡抢了个先:“打住打住,你看他像养动物的人吗?成天板着张脸,单元楼里的狗都不敢靠近他,真的,他最多只能养养人。”

蓝忘机面无表情道:“是,我养人。”

魏无羡惊奇瞟他一眼:“不错啊,蓝湛,居然会开玩笑了,可喜可贺。”又一看苏涉,“难得遇上,不如和我们一起去吃饭?正好我晚上也不用做饭了。”

蓝忘机略微挑眉:“晚了没时间取自行车。”

魏无羡不以为然:“那就明天再取啊,还能被人偷了不成?待会儿咱们打个出租回去就行。”

“你买的菜不用放冰箱?”

“都是蔬菜,不用!”

蓝忘机瞪着他不说话了,苏涉却道:“不好意思,蓝总,魏总监,晚上约了朋友,今天就不去了,改天我请两位。”

魏无羡惊讶:“真不去?你可别跟我客气。”

“确实不能去。”

“我请客!”

苏涉略略皱眉,但还是保持着得体态度:“实在抱歉。”

 

看着苏涉背影,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脸:“蓝湛,我有这么讨人嫌?”

蓝忘机点头:“有点。”

“行啊!有本事今天你自己骑车回去。”魏无羡把两个满满当当的布袋子塞过去,“走走走吃饭,饿死了,你想吃什么?”

蓝忘机道:“我都可以,随你喜欢。”

“不怕取不了自行车了?”

见蓝忘机皱眉,魏无羡语重心长道:“我知道苏涉这人不讨喜欢,但毕竟都是同事,别老是给他摆臭脸,以后项目还要靠他的,能打好关系就打好关系,啊。”

蓝忘机奇怪:“我并没有对他有意见。”

魏无羡却没听他说话,前面路边有一家支着露天座位的火锅店,人声鼎沸生意火爆,魏无羡眼睛一亮,一指道:“行了,就这家吧!”

 

难得周末有时间放松,加上这一带的人流量大,火锅店里几乎没有空位置,两人在外面的露天坝里找了张桌子。魏无羡取过菜单噼里啪啦点了一堆肉,蓝忘机看了一眼道:“素菜。”

魏无羡勉为其难地加了份藕片,又将菜单递给了蓝忘机:“换你。”

蓝忘机勾选几样后将菜单给了一旁等着的小伙计,魏无羡伸长脖子一瞅,果然全是南瓜萝卜白菜叶子。

魏无羡立刻嫌弃道:“先说好了,我不吃素的,谁点的谁吃。”

蓝忘机道:“好。”

然而菜刚一上桌,魏无羡便抢先攻占了蓝忘机的白菜叶子,一边往红油辣椒翻滚的锅里涮千层肚,一边撕叶子去喂刚买的蜥蜴:“哎,蓝湛,你说叫个什么名字好?”

蓝忘机:“……不知道。”

魏无羡:“我也想不出来,要不就叫随便。”

蓝忘机立即谴责瞪他。

魏无羡:“那陈情二号?”

蓝忘机无言。

魏无羡一口吞下千层肚:“你看,让你起你不起,我起你又不同意。反正之前也叫习惯了,那就还是陈情。”他用白菜叶子去戳正十分精神的蜥蜴,“是不是?哎哟……真凶,我喜欢。蓝湛,你怎么都不说句话的?”

蓝忘机却只是放下筷子,一脸平静:“你要什么饮料?”

魏无羡见他嘴唇上都是红的,额上隐约有汗,突然想到两人头一次直播时,自己还说过“有本事咱们去直播吃火锅,你别点鸳鸯的”。

魏无羡一笑:“咱们该开场直播,让大家看看含光君果然没有食言。”

蓝忘机不出意外避开了他的话题:“你要是没什么想喝的,我就不点你的。”

魏无羡将一盘肉丸子倒进锅里:“别别别!有有有!先来一瓶啤酒,冰的。”

 

一顿火锅吃到一半,魏无羡已经下肚了三瓶啤酒,之后蓝忘机说什么也不让他点了,魏无羡便一边拨开锅里的豆腐青笋一边喊“下肉下肉!”眼瞅蓝忘机放了筷子,魏无羡把他面前那碟粉丝拖到自己这边,道,“你不多吃点?多浪费。”

蓝忘机轻轻咳嗽了下,道:“我待会再吃。”

魏无羡见他确实被辣得不轻,觉得好笑:“含光君,下次还逞不逞能了?”

蓝忘机一派云淡风轻:“不算很辣。”

魏无羡故意夹了一筷子茼蒿放蓝忘机碗里,笑嘻嘻道:“那你继续。”

没想到蓝忘机垂下眼睛,看了看碗里那片红红火火就要伸筷子。魏无羡忙拦住他:“停停停——知道你能吃辣了,怪我小看人!”

魏无羡自讨没趣地把那筷子茼蒿夹回自己碗里,又开始往锅里下牛肉:“谢谢你陪我吃饭啊,我都多少年没吃过火锅了。”

蓝忘机正色道:“你喜欢火锅?”

“也谈不上特别喜欢。”魏无羡擦了擦嘴,“主要是人多吃着热闹。”见蓝忘机还一脸凝重,他托着腮继续道,“江家刚破产那段时间我和江澄到处去打零工,收入就够付个房租水电气。那时候不知为什么特别想吃火锅,就是没钱,太惨了。”

蓝忘机有些意外:“打零工?”

“对啊。”魏无羡毫不在意,“你在国外肯定不知道,温晁到处放话不让其他公司留我俩,没办法。不过江澄更惨,他少爷当惯了,从小到大就没缺过钱,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后来手里稍微宽裕一点,我俩叫上姐终于去吃了顿火锅。那时候还觉得奇怪,以前怎么没觉得火锅有这么好吃的。”

看着魏无羡一张笑脸,蓝忘机平静道:“金家呢?”

魏无羡一听便不笑了,开始乱摆手:“别提金家,烦。江家刚破产金家老头就忙着来解婚约,不过金子轩那厮也算有点骨气,硬扛着没答应。对了,你是不是觉得我过得特别不讲究?我以前也是讲究的,后来节约惯了懒得改。”

蓝忘机摇摇头:“挺好的。”

魏无羡在锅里找之前丢下去的牛肉:“哎,现在我想吃多少顿就能吃多少顿,就是没人陪我。不过也能理解,我自己都一堆事儿,谁有那么多闲工夫。”

蓝忘机却盯着他轻轻道:“我会陪着你。”

魏无羡愣住了,筷子上的牛肉啪的一声掉回了锅里。

他觉得自己声音有点哑:“你再说一遍?”

蓝忘机耳垂有些泛红,却仍是重复了一遍:“我会陪着你。”

魏无羡脑子一抽风就扔了筷子抓住了蓝忘机的手。

这下轮到蓝忘机愣住了。

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啥,但他就是特别想碰一碰蓝忘机,忍不住,心里痒得慌。

一抓住了,魏无羡就开始乱想,这桌子这么油,也不知道蓝忘机的高档衬衫有没有弄脏,又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偶像剧里握住女主角手下一秒就要开口表白的男主角,只是这个“女主角”手劲吓人,反握过来时捏得自己骨头都要碎了。

魏无羡一叫:“哎哟!”

那只手马上就松开了,魏无羡又赶忙把它握住,好像慢一秒蓝忘机就会跑了似的。

蓝忘机就这么让他握着,魏无羡握了三分钟后终于忍不住问:“我们要不回去?”

蓝忘机十分赞同地一点头,站起身拖着他就往外走。魏无羡余光瞟到蓝忘机压在碗下的钞票,心里觉得有点肉痛。

就算蓝忘机在国外呆久了有给小费的习惯,那也不是这么给的啊!

他正胡思乱想时突然被蓝忘机捏了一下手,魏无羡一下子酥了半边身子,饭钱瞬间被抛到了脑后。他又用指甲去搔蓝忘机手心,感觉到握着的手指正在微微颤抖时,更是恨不得飞回家去。

两人穿过半个市场,见蓝忘机要去取自行车,魏无羡忙拉住他:“别取了,我叫个车!”

蓝忘机点点头,两人一人提着一个大布袋子,坐上车后手也还握着,握得两人手心都汗津津的。

好不容易熬到蓝忘机家门口,魏无羡顾不上这才晚上九点不到,楼道里随时可能有人经过,将布袋子和蜥蜴一放,一把将蓝忘机抵在门上,一边笑一边说:“蓝湛,你就当我发疯好了,反正我醉了,要发酒疯的。”

魏无羡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就像调戏姑娘的小流///氓。

可惜他那只抵在蓝忘机胸口的手腕被后者一把抓住,魏无羡只觉得手腕上一股猛力,下一秒自己就成了被抵在门上的那个。

魏无羡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你怎么……”

两片温热的唇压了上来,他发不出声音了。

点这里是图片

点这里是微博

—TBC—

是的陈情还在门外。

一些细节下章再补充。

评论 ( 115 )
热度 ( 231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