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14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5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大概是喜闻乐见。原本打算在入坑一周年那天发出来但最终还是没赶上orz


正文:

两人在路边找了家老板相熟的大排档,魏无羡点了白酒和几样爽口小菜,又要了三瓶啤酒。

他将不停往外冒泡沫的啤酒推给蓝忘机,道:“白酒我估计你喝不惯,还是喝啤酒。”

蓝忘机点点头,伸手去取酒杯。

他也脱了外套,本就一尘不染的袖管衬在满是油渍的桌面上更是白了几分。

魏无羡按下蓝忘机的手,笑道:“这是喝白酒用的,啤酒用杯子显小气了。”

他拿起一瓶啤酒道:“这瓶我陪你喝。”

蓝忘机又点了点头,握着瓶子和魏无羡的一碰。

两人也不多说话,仰头就干。魏无羡一口气下去半瓶,冰冷酒液一条线般直抵胃部,先前积聚的不快也散了不少,正觉神清气爽之际,再一看对面,蓝忘机的瓶子居然快见底了。

魏无羡着实被吓了一跳,惊奇道:“深藏不露啊蓝湛,说不喝酒,一上来就直接吹瓶子?”

蓝忘机微微仰头,一瓶酒喝到底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只眉尖微微皱着的,最后放下瓶子时,又细微地眯了下眼睛。

魏无羡啪啪鼓掌:“之前是我小看你们蓝家人了,我道歉。”

他将另外一瓶啤酒推给蓝忘机,手指拨来拨去从筷子筒里选了双长短一样的,指着一碟炸得酥泡的小鱼道:“这家店的老板做香酥银鱼是一绝,你一定要试试。”

蓝忘机只掀了掀睫毛,用手支着额,并不伸手。

魏无羡瞟他一眼,道:“你不喜欢?你不喜欢那我吃了,卤耳根你要不要?”

蓝忘机还是一动不动,仿佛已经睡得深了。

魏无羡夹了一筷子香酥银鱼,不以为意道:“喝都喝了,躲什么,我保证不给你叔父讲,这瓶你喝多少算多少,不够我再叫,怎么样?”

对面依然没反应,魏无羡这才觉出些不对来,伸出手在蓝忘机面前连打了几个响指:“……蓝湛?”

毫无回应。

魏无羡夹着条银鱼无言望天。

果然小看了蓝家人,本以为是人自带三分酒量,两瓶下去最多走路不稳。

没想到这才一瓶,不仅醉了,还直接醉趴下。

魏无羡收回视线,又仔细瞧了瞧蓝忘机。

眼前这人虽然已经醉得不省人事,脸上居然也丝毫不透红,依然神色冷淡,一脸生人勿近的严肃模样。

好在蓝忘机酒量虽差,酒品倒是上佳,醉了不吵不闹。魏无羡看了几眼,毫不愧疚地将蓝忘机晾在一边,自顾自倒酒捡卤耳根吃。

 

然而酒这种东西,两三好友喝的是助兴,一个人喝的只能叫闷酒。

魏无羡半瓶白酒下去,越喝越闷,越喝越没意思 。他晃了晃酒杯,索性起身去结账。刚准备叫老板,才突然想起手机和钱包都还在外套口袋里。

左右看了两眼,见周围没人,魏无羡伸出贼兮兮的爪子,贴着蓝忘机裤子的口袋去摸车钥匙。

手掌下的肌】肉温热结实,魏无羡摸了两把,又故意用钥匙抵着蓝忘机的腿一路慢条斯理地划出来。果然蓝忘机别说醒,连动都没动一下。

魏无羡觉得自己解锁了一项新乐趣——玩醉酒的蓝忘机。

 

等他取了钱包回来,蓝忘机人不见了。

魏无羡惊出一身冷汗。这家店旁边有块坏掉的窨井盖,一年多了没人管,如果……魏无羡简直不敢往下想。

他急忙绕了两圈找人,一转身,蓝忘机正直挺挺地站在收银处,端着手机扫二维码。

见人没事,魏无羡长出了口气,突然又觉出些不对劲来。

这时的蓝忘机丝毫看不出醉态,神色举止如常,哪有人醉酒了醒这么快的?!

想到之前自己的举动,也不知道那时候蓝忘机是醉着还是醒着,魏无羡一时心虚无比。

他慢吞吞磨过去,咳了两声道:“你……醒酒还醒得挺快哈?”

蓝忘机皱了皱眉:“我没醉。”

魏无羡又去仔仔细细地瞧他,确实一丝醉态也看不出。

他心绪微微混乱,愈发觉得尴尬:“是么?哈哈……之前我拿你钥匙是闹着玩的,你别放心上,我喝多了有点不清醒。”

蓝忘机情绪不露,道:“嗯。”

魏无羡摸不清蓝忘机到底有没有生气,总之他现在是后悔了,十分后悔,不该大意,不该乱玩蓝忘机。为表诚意,魏无羡道:“这顿我请你啊。”

蓝忘机回:“不用。”

魏无羡就不做声了。站在旁边看了一阵,他又奇怪道:“蓝湛你在干啥?”

蓝忘机依然端着手机,严肃道:“扫码付账。”

说完又加了句:“我请你。”

魏无羡无语:“谢谢你啊,不过你开个拍照干什么?”

蓝忘机瞟一眼自己手机的拍照界面,道:“嗯。”丝毫没有改正的意思。

魏无羡道:“蓝湛你……很不对啊?真没醉?”

蓝忘机斩钉截铁道:“没醉。”

“好好,我来弄这个。”魏无羡把车钥匙塞蓝忘机手里,“你去把车里的东西取出来,反正隔得近,咱们走路回去,车就放老板这。”

付完账魏无羡又给江澄发了个短信,说自己今天不回市中了。一回头,蓝忘机已经坐在驾驶位里系好了安全带。

魏无羡一惊,上前去拍他车窗:“你干什么?”

蓝忘机摁下车窗,眨了眨眼睛,面无表情道:“开车。”

虽然魏无羡向来把蓝家小辈说蓝忘机从不犯禁的话当耳边风,但正常状态下的蓝忘机绝不会酒驾。

魏无羡知道了,蓝忘机现在不仅醉着,还醉得厉害。

他哭笑不得,好说歹说把蓝忘机劝下车,哄着人往回走。

蓝忘机走在旁边,步伐端正,举止如常。魏无羡从没见过有人醉后是这般反应,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这一看,就看出了不同。

平时两人走在路上偷偷打量的人一向不少,蓝忘机从来视若无睹目不斜视,然而今天只要有人看过来,蓝忘机就要跟着瞪回去。

魏无羡忍住笑,道:“你瞪她们做什么?”

蓝忘机不高兴道:“不许看。”

魏无羡道:“人家看你好看,有什么不许看的?”

蓝忘机又道:“你。”

魏无羡想了半天,蓝忘机想说的大概是“你不许看”,便顺着他道,“好好好,我不看。”

两人一顿酒并没喝多长时间,夜灯初上,天色却还未完全黑下来。

好在蓝忘机一路上除了瞪人也再没什么反常举动,两人有惊无险地进了楼道,刚上了两步台阶,恰好遇上了提着一袋垃圾下楼的周婶。

魏无羡早已和楼里的大爷大妈们混得烂熟,这次又一个月没回家,周婶垃圾也不丢了,拉着魏无羡把东家长西家短都唠了一遍,又讲到陈大伯的儿子上周结婚了,顺口问道:“小魏什么时候请周婶喝喜酒?”

蓝忘机在旁边轻咳一声,魏无羡玩笑道:“没有姑娘看得上我啊。”

周婶也跟着他笑了:“瞎说什么,小魏这么优秀,改天周婶给你介绍一个好姑娘,刚从国外回来,现在在一家外企工作,人也漂亮,长得跟个小明星似的。”

魏无羡还来不及开口,突然被人猛地一拽,蓝忘机整个人拦在了前面,一张脸冷若冰霜,凶道:“不许。”

周婶从没见过蓝忘机发怒,一时间竟有些手脚无措,她尴尬地一瞅魏无羡,魏无羡倒是气定神闲,揶揄道:“你怎么什么都不许?”

蓝忘机颇矜傲地看了眼周婶,又重复道:“不许。”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转出来,指了指蓝忘机对明显受到惊吓的周婶道:“他喝醉了,您别往心里去。”

又一拉蓝忘机。

不动。

魏无羡奇怪地回头一看,蓝忘机皱眉:“你要找女朋友?”

魏无羡想蓝忘机天之骄子当惯了,如果自己先找到女朋友对他一定是个打击,便道:“不找不找,你找到前我绝不找。”

蓝忘机这才挺满意地一点头,跟着魏无羡往上走,一边走一边道:“我不找。”

魏无羡也没在意他说什么,到门口朝蓝忘机晃了晃手:“钥匙?”

蓝忘机站着不动,目光澄澈。

不管怎么改都通不过审核所以请戳这里去微博看吧!


—TBC—

最近lof上得少,留言回复很不及时,请原谅我!!!

评论 ( 118 )
热度 ( 18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