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11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2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最近风向有些看不明白,既然说不能转载,那就请大家不要转载~如果不幸撞到了枪口上的话请戳微博备份!

下拉全是流水账,头很痛,写不出东西


正文:

蓝忘机将炖锅的盖子盖好,转了小火慢慢煨着,又去做了水煮豆角和清炒茼蒿。

弹幕默契地分为两派,一边一片兵荒马乱:

“蓝总!!蓝总你豆角忘了放盐了!!!”“豆角没去筋啊啊啊啊含光君!”“油是不是烧得太热了,好大的烟……”“隔着屏幕我都闻到了糊味_(:зゝ∠)_”“心疼老祖的胃2333333”“心疼老祖的胃+10086”“令人窒息的操作”“黑暗料理界的一颗新星冉冉升起”“即使这样我依然想吃我是不是病了”“前面想吃的站住,我也是!!!”。

蓝忘机拿着锅铲站在一边,神色如常地翻着锅里那坨诡异的东西。

另外一边全程尖叫:

“含光君好萌!!!!!”“做菜的男人最帅!!!!”“蓝总不娶何撩!!”“我是谁我在哪为蓝总打call!!!”“从来没见过做菜的含光君啊啊啊超可爱!”

魏无羡咔擦咔擦啃着苹果,端着手机看得津津有味,还趁蓝忘机不备之时偷偷揭开炖锅的盖子,往里面混了一大勺猪油。

最后菜端上桌,果然跟食堂里的一样,黄黄绿绿一片清汤寡水,只有那锅药汤里飘着几朵油花。

魏无羡忍不住又倒了一勺麻油,撒了撮葱花,笑道:“含光君,大人有大量。”

蓝忘机当没看见他的小动作,盛了汤送到魏无羡面前,又递过来一双筷子:“好了。”

魏无羡接过筷子问:“你不吃?”

蓝忘机道:“要。”

说是说了,手上却依然没动。

魏无羡也没在意,将手机立着放远了些,以便屏幕里可以框下两人。他看着眼前这碗黑不拉几的汤,半晌才端起来抿了一口。

弹幕一片蜡烛祈福。

“这汤……”魏无羡努力呼吸数次才勉强挤出一丝笑,“还好还好,就是有点过苦了。”

“嗯。”蓝忘机点点头,一把端过碗尽数喝掉。

“你喜欢?早说啊,你喜欢我就不和你抢了。”魏无羡如蒙大赦,把炖锅推向蓝忘机,又转向下一道菜,夹了根豆角。

嚼了良久,咽下去后魏无羡一脸痛苦:“老实说吧,含光君,你是不是把盐罐子掉进去了?”

蓝忘机道:“没有。”又一把将盛着豆角的碗挪到自己面前。

魏无羡奇怪:“你喜欢咸的?口味挺重啊。”

他吃了几根豆角,最后筷子停在那盘糊了的清炒茼蒿上。挣扎几番,魏无羡终于扔了筷子,不敢置信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蓝忘机掀了掀睫毛,不答。

魏无羡一把拉开椅子站起来:“简直不能忍,你等我一分钟!”

弹幕密密麻麻正在感叹含光君好暖,老祖好好看,含夷真甜,狗粮真好吃,冷不防见魏无羡走人,吓了一跳,纷纷问道:“卧槽老祖呢?!”“老祖回来!!!含光君他已经尽力了!!!!”“含夷吃播半年,终于出了直播事故……”“喵喵喵??老祖去哪?!”

蓝忘机平静道:“回家。”

“2333333魏总监气得回娘家了”“给前面回娘家的点赞!!!!”“天啊很远吗?!”“不知为何觉得开车的老祖一定很帅”“回娘家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补充道:“他住我楼上。”

“……”

“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

“……………………”

“除了跟着打省略号我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几分钟后魏无羡风风火火冲进门,将手里提着的两个袋子砸在案板上,又抓过手机一把塞进蓝忘机手里:“快快快,这次换我来!”

魏无羡挽起衣袖,手指间一把小刀转得飞起,从袋子里捡出几截藕两三下刮了皮扔进一旁的盆里,又从另一个袋子里拖出一块排骨,搓了搓手,一菜刀剁下去。

惊天动地。

观众们正看得眼花缭乱,刚要惊呼老祖好帅,突然被咣当一声巨响吓得目瞪口呆,一时间竟然连弹幕都忘了发。只有聂怀桑面不改色感叹道:“好刀,不,好菜板。”

蓝忘机云淡风轻地擦掉溅到自己脸上的碎末,问:“你准备做什么?”

魏无羡再一刀剁下去,扬眉一笑:“江家招牌,莲藕排骨汤!”

他片了生姜和葱段,和排骨一起下锅焯水。撇完浮沫后,魏无羡才转身洗净了手,对着屏幕道:“差点忘了正事,我之前不是说,有个消息要向大家宣布?”

粉丝们纷纷惊醒,埋怨自己沉迷美色竟然忘了这茬。

魏无羡一搂蓝忘机肩膀,笑嘻嘻道:“今年蓝氏集团准备开一家双主题餐厅,其中一个主题就是含光君他家药膳和养生素食,你们觉得怎么样?”

蓝忘机看他一眼,严肃无比地拍掉了他的手。

弹幕瞬间沸腾,一片叫好,表示餐厅开张绝对捧场。不对,只怕到时候根本挤不进去!

又有人问“老祖老祖,另一个主题是什么?!超好奇!”

魏无羡飞快一眨眼:“暂时卖个关子。”他摸了摸下颔,道,“开张之前我发条抽奖微博,中奖者第一餐免单。”

顿了顿,魏无羡又道:“然后我陪你吃,好不好啊?”

 

最终观众们也没等到那道“江家招牌”出锅。

当肉汤终于开始咕嘟咕嘟冒出香味时,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了,直播早已经结束。

魏无羡当时随口一提的抽奖引得弹幕几乎瞬间爆】】炸,一秒能刷出几百条。甚至有媒体的人终于按捺不住直接问道“蓝总,魏总监,请问到时候会邀请媒体到场吗?”“蓝氏集团是否会提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蓝总方便透露下这次的项目会和其他集团合作吗?”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两人不得不提前结束了直播。

关掉电脑后魏无羡才终于觉出一身腰酸背痛来。他窜回家换了身轻便衣服,再整理好行李下楼时蓝忘机已经收拾完了厨房,正在书桌前看书。

魏无羡关了火,用勺子搅了搅炖得烂熟的排骨,得意道:“香不香?我向我姐学的。”

他舀了一碗出来,想了想,又精打细算地多加了两块排骨,剩下的直接连锅端走:“我上去了!”

蓝忘机合上书朝着他看过来,顿了片刻,道:“那个抽奖。”

魏无羡:“啊?怎么?”

蓝忘机:“真的?”

魏无羡:“当然是真的。”

蓝忘机:“你……”

魏无羡奇怪:“我什么?你也想一起来?”

蓝忘机:“不是……”

魏无羡:“来啊!你要是来了,小姑娘们不知道多疯狂。”

蓝忘机摇摇头,垂眸翻开书,不再说话。

 

第二天两人到公司,还没刷卡进门,便被前台小姐一脸为难地叫住了。

小姑娘指了指角落里一堆包装花花绿绿的物件,不好意思道:“蓝总,魏总监,这是粉丝们委托前台转交给您们的礼物,请问是要……”

包装上统一贴满了大大小小的粉色爱心,还有两人的亲】】】嘴Q版头像,十分扎眼,显然是经过某个后援会策划的。

蓝忘机脸色隐隐发僵,魏无羡倒是颇有兴趣地笑问道:“有吃的吗?”

姑娘还来不及回答,蓝忘机已果断道:“全部送到魏总监办公室。”

魏无羡凑近一挑眉,低声道:“粉丝的心意,含光君不消受消受?”

蓝忘机只截住魏无羡手指间转着的工作牌:“工作牌戴好。”

魏无羡耸肩:“蓝湛,你还真不带变样的。”他一只手胡乱套着工作牌,另一只手翻着微博评论:“昨天效果不错啊,一听你喜欢看留言,多了好多留言,来来来,看这个。”

魏无羡换了个一本正经的调子:“我念啊,这个,恭喜魏总监达成色】】情男主播成就……啊呸!换一个!”

蓝忘机淡淡看他一眼,魏无羡又道:“这个这个,某主播直播撩汉月收入上百万……呸呸呸!这些留言都没啥看的!你不用看了!”

蓝忘机道:“留言我晚些时候看。”

魏无羡惊奇道:“微博你自己用了?”

蓝忘机道:“嗯,马上要去欧阳集团签合同,回来让运营交权限。”

魏无羡去按了电梯:“不是要开会?”

蓝忘机明显一怔。

魏无羡一下子反应过来,满脸意味深长:“还是说,忘记这样说过了?”

蓝忘机面不改色,耳垂却隐隐发红,魏无羡不依不饶:“你这么张口就说谎,很不好啊蓝湛。”

蓝忘机辩解道:“我没有。”

魏无羡道:“真没有?”

蓝忘机瞪了他半天,最终忍无可忍,一转身改走了楼梯间。魏无羡慢悠悠踱进电梯,大感得意。

 

两人因直播再次上了头版头条。一时间蓝氏集团或拓展餐饮行业,拟开张双主题餐厅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网络,一跃进入了微博热搜榜。

紧接着的一条热搜是:蓝忘机魏无羡。

聂怀桑小号还发来一条私信:恭喜魏哥,造势不错啊,你们彻底火了!

不用聂怀桑提醒魏无羡也知道,那期录播的总播放数突破了300万,成为美食区第一个进入殿堂的作品。下面的tag更是五花八门:颜值爆表、我的cp不可能这么甜、黑暗料理、色】】】情男主播、殿堂级作品……新粉入坑无数。

论坛两人的cp粉楼里一片喜气洋洋。有什么比本尊发粮更高兴的事?没有!大家普天同庆,和谐吃糖。而在相关链接的位置下,除了以往的“含夷”百科,居然还出现了“忘羡”的副词条。

这些事蓝启仁自然也知道了,每次看见魏无羡都一副快要犯病的模样,恨不得他马上消失,连指派魏无羡出差的时间都比以往多了三倍。

魏无羡无比享受这种特殊照顾,慢悠悠地把蓝家小辈们从上到下都污】】染了一遍。自从一次蓝景仪无意间当着蓝启仁的面道“卧槽!忘了准备明天的会议资料了!”后,蓝启仁终于连蓝家小辈也不让魏无羡带了,每次出差安排的随行人员都不痛不痒,搞得魏无羡百无聊赖。

而餐厅这件事还带来了另一个大新闻——从来没见过活人的大当家蓝曦臣要回来了。

知道这个消息时魏无羡还在H市,江澄给他丢了个内部新闻稿,没几天就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醒目版面上。

同一时间蓝忘机回了蓝氏集团的海外总部,据说会在处理好事务后与蓝曦臣一同回国。

蹭不了车,魏无羡出差回来后久违地早起挤了几天地铁,居然感觉腰酸背痛,最后不得不将自己在市中公寓停了大半年的车开回了老城。

 

蓝忘机既然不在,周末的联合直播便也不用做了。魏无羡乐得清闲,周末十一点准时爬起灌了盒牛奶又倒了回去,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刚登上微博,便看见首页跳出一条某哈哈号几分钟前发出的消息:求问怎么遇到长得帅有钱又温柔的瞎子?急,在线等!

魏无羡觉得好玩,转发写道:首先。

瞬间一堆人转发:你要。

然后“含光君后援会官方号”接道:长得好看。

魏无羡点了个赞,没想到右上角突然弹出个转发@提示。

魏无羡早关了陌生人@,点开一看居然是蓝忘机的。

“蓝忘机”在“夷陵老祖专属录播小组”转发的那条“你要”后面接道:“特别好。”

魏无羡有些意外,看了看时间,蓝忘机那边应该是凌晨四点,不禁吓了一跳,丢了个私信窗口过去:蓝湛?

右下角叮的一声,“蓝忘机”回复道:嗯。

魏无羡:卧槽真是你啊?我以为是你运营团队呢!

蓝忘机:收回来了。

魏无羡:你这个点还不睡?

蓝忘机:有点事,马上就好。

魏无羡:这么巧啊?我也刚上。

魏无羡刚发出去,门外突然一阵急促拍门声。魏无羡被这种狂暴的敲门声吵醒过无数次,想也不想,一咕噜爬起来,开门直接一个飞踹:“江澄,死来。”

江澄侧身熟练躲开,一巴掌拍在魏无羡肩膀上:“闹个屁。”

他提着一包零食进屋,魏无羡道:“你怎么突然跑来了?”

江澄睨他一眼:“你以为我想来?”又冲门外楼梯口不耐烦一吼,“还磨蹭什么?要进来就赶紧进来!”


门外窸窸窣窣一阵,蹭进来一个满脸不情愿的少年。

 

—TBC—

被羡羡念留言的小伙伴有发现吗

评论 ( 117 )
热度 ( 19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