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专业户 ,本质是个美食博主
不更新时很少在

© 月攘一鹤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09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10

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突然冒出的脑洞

现代AU

流水账中的流水账,大概是六月的最后一次更新了


正文:

魏无羡告诉江澄自己打算不搬回来时,江澄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摔了:“我他妈啤酒都买好了,你说你不回来?!”

魏无羡拍了拍他肩膀:“我不是还有半箱零食在你那?抵了抵了。”

“滚!”江澄一手肘捣过去,“你爱来不来!不过我说真的,你最近是不是和蓝忘机走太近了?搞得很……很那个。”

魏无羡一抬眼:“哪个?”

江澄:“就,那个。”

魏无羡:“会不会说人话啊你?”

江澄一脸鄙视:“太gay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哎哟江澄,你可别是个……”魏无羡一拳击向江澄胸口,“深柜吧?看谁都是gay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被拍得一个趔趄,随即追上前去:“妈的魏无羡有本事你别跑,你看我打不死你!”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打算实在是太对了,江澄这种世俗偏见实在是太狭隘了。

他现在每天蹭蓝忘机的顺风车上班,可以七点四十才起床,足足多睡了快一个小时,爽翻。再说晚上蓝忘机不加班的话他还能再蹭一趟,怎么看都是稳赚不赔。

而蓝忘机也果然说到做到,第二周的例行会议上便恢复了魏无羡的职位,除了蓝启仁脸色隐隐发黑外,其他人都啪啪鼓掌整齐一致道:“恭喜魏总监!”蓝思追和蓝景仪两人还偷偷朝他比了个大拇指,这阵仗搞得魏无羡恍然产生一种自己当上了黑帮老大的错觉。

这件事被业内媒体大肆曝光宣传,两人照片被登上了头版头条,标题五花八门,但都不忘拉上温氏旧事重提一番。魏无羡和蓝忘机早已习惯这种场面,当公司门外堵着的大批记者不存在,魏无羡还不忘回身一眨眼比了个飞吻,被蓝忘机一把拽进公司大门。瞬间身后快门咔擦声更是此起彼伏,闪光灯亮得要刺瞎人眼。

这个场景也被登上了报纸杂志,配着标题“自信还是狂妄?带你走进蓝氏集团总监魏无羡的内心。”被江澄好一顿嘲笑:“可以啊?霸道总监魏无羡。”

 

但嘲笑归嘲笑,谁都没想到这句玩笑话一语成谶。

一周之后业内各种舆论终于开始渐渐消停,连着几天没有记者在屁股后面围追堵截,魏无羡不觉神清气爽。中午刷了几分钟网页后他照例登上自己夷陵老祖的微博号,没想到刚进主页就被铺天盖地的信息提示卡得差点死机。

魏无羡忙关闭了陌生人@。上次在西餐厅遇到的妹子回去后在网上吹了一波他和蓝忘机的颜值,搞得两人私信差点爆炸。本以为这次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但魏无羡粗粗浏览了下转发最多的几条,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原来是两人刊登的照片被粉丝们发现,有粉丝用两人的直播截屏经过多方位比最终对得出结论——没跑了,夷陵老祖就是蓝氏总监魏无羡,含光君则是二当家蓝忘机。热门转发中还有聂怀桑的小号,贱兮兮地写道:霸道总裁霸道总监,两人真是配一脸。

这下一石激起千层浪,论坛里两人的cp楼一晚上高了一千多层,相关词条也被整个重新编辑过——他和蓝忘机的真实资料被加了上去,只是后者因为在国内时间不多,资料不怎么全,远不如江澄整理得详细。除此之外图集也增加了许多两人最近的新闻照,往后翻甚至还有直白无比的同人图。魏无羡一拉屏幕一下子跳出来半个“夷陵老祖”白//花花的屁/////股,看样子正被“含光君”压在地上进行不可描述,露///骨得让魏无羡一口水险些喷出来。

他忙关了页面,一时间竟有些耳热。想着不知道蓝忘机那边知不知道这件事,刚点进蓝忘机微博主页,又险些喷出第二口水。

通常来说蓝忘机发微博不外乎转发他和伽蓝平台的官方消息,即使有评论也不超过五个字,绝对意义上的惜字如金。而这些天“含光君”居然发了好几条类似于“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的鸡汤和“亲,最近降温,注意穿衣保暖哦”的煽情。

一拉评论,一水都是“我仿佛看到了假的含光君”、“这绝壁是被盗号了吧”、“居然有点反差萌”,反而没多少人提两人身份的事。

魏无羡心中狂笑,划开手机,刚找到蓝忘机的号码,想了想,又揣进裤子口袋里,直接起身出门。

 

蓝忘机办公室的门虚掩着,魏无羡凑近听了听,房间里毫无动静,安静得像是没有人在。

他轻手轻脚推开门,蓝忘机依然坐得端正,只是用单手支了额,眼睛闭着,似乎正在休息。

听见声响,那双浅色的眼睛一颤,缓缓睁开了。

魏无羡关上门,随口道:“你办公室又不是没沙发,要睡就睡啊。”

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手指示意旁边放着的一摞文件:“还有些事没处理完。”

魏无羡一指门口:“那也不关门?就不怕别人打扰?”

蓝忘机答得更加平静:“有人来会敲门。”

魏无羡假装没听到话里的弦外之音,一拉椅子坐下:“行,那我长话短说。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咱们直播号暴露出去了。”

蓝忘机果然略显意外,眉尖微微蹙起:“什么时候的事?”

“就前几天。”

“也挺好的。”蓝忘机抿了抿唇,“迟早会公开。”

魏无羡点头道:“嗯,倒还省事了。”他蹬着椅子转来转去,“那我们这周末直播要不要换个花样?也是个新的开始嘛。”

蓝忘机道:“可以,你有什么想法?”

魏无羡道:“现在还没有,晚上我来找你商量下?”

蓝忘机一顿:“晚上我要加班。”

魏无羡也跟着一愣。他蹭了一整个星期的车,差点忘了蓝忘机不同于他这个闲人,便道:“那你回来要是不太晚的话给我打一个电话。我先下去了,或者明天……”

他站起身,正往门口走,忽听身后一声“魏婴。”

自江枫眠过世后,魏无羡便没怎么听过这个名字,恍神了一瞬,回头又是一张笑脸:“怎么?”

蓝忘机道:“不会太晚。”

魏无羡道:“行。”

蓝忘机又道:“约一小时。”

魏无羡道:“好。”

蓝忘机手指不自然地握着水杯:“下班地铁很挤。”

魏无羡一脸茫然:“啊?”

但蓝忘机只是看着他,扑扇了下睫毛,再没说话。

这没头没脑的一番话着实让魏无羡一头雾水。但有一点他听明白了——下班高峰期的地铁确实很挤,能把他挤到崩溃,挤到变形。

而蓝忘机有车,蓝忘机还只加班一小时。

魏无羡没想太多,脱口而出道:“那我等你?”

蓝忘机终于松开水杯,点点头:“嗯。”

“说好了啊,到时我来找你。”魏无羡一拉门,“对了,你的微博最好换个运营团队,业务水平不行啊,我都要看不下去了。”


下午找蓝启仁敲定了两个方案,调戏一番公司新人,又和前台小姐谈笑几句,磨到晚饭时间过了半个多钟头,魏无羡终于开始百无聊赖。

江澄出差不在公司,魏无羡懒得去餐厅吃饭,想起蓝忘机会单独送餐,便暗自打算不如再去搭趟顺风车。

轻车熟路摸上楼,没想到蓝忘机办公室的门却是关着的,隐隐透出里面的一点灯光和说话声。

魏无羡顿了片刻,还是抬手敲了敲门。

里面传来一声低低的“请进”,魏无羡旋开门把手,并没进去,只是歪着身子探进一个头。

蓝忘机书桌前站着一位身形修长的青年,双目狭长,细眉薄唇。这人魏无羡眼熟,是产品一部的副经理,叫苏涉,之前两人打过几次交道。

苏涉朝他点了点头,神情冷峻:“魏总监。”

魏无羡回了个笑,又冲蓝忘机扬了扬下巴:“忙吗?”

蓝忘机轻声道:“正好结束了。”

苏涉收拾好资料走了出去,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咋舌:“这个人挺不好相处的,高冷范。”

蓝忘机没接话,将文件整理放好,魏无羡见状问:“加班完了?”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遗憾道:“我还打算沾沾你的光叫一份特供餐呢。”

蓝忘机奇怪看他一眼:“只是公司餐厅的送餐。”

“那也是老板餐厅的菜啊。”魏无羡一阵感叹,“今晚带我去特权一把?”

蓝忘机面无表情,继续收拾文件。

魏无羡偏偏不让,凑近一眨眼睛:“说句话呗?蓝总,蓝湛,含光君?”

蓝忘机终于退开两步,皱眉道:“你确定要去?”

“当然!”一听有戏,魏无羡抓起工作牌跑得飞快,“我去按电梯,你快点!”


公司餐厅的供餐时间到晚上十点,以方便加班的人填饱肚子。因此虽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餐厅里还坐着不少人,见魏无羡进来,纷纷站起来挥手打招呼。

再一看后面跟着走进餐厅的蓝忘机,众人手也不挥了招呼也不打了,坐下乖乖吃饭安静如鸡。

魏无羡笑:“干什么干什么,这么怕他啊?”

众人眼神闪】躲。蓝忘机轻咳一声,转身进了旁边隔开的小餐厅,魏无羡跟着要走,围观群众里有人站起来,满脸的不可思议:“不是吧,魏老大,那边可是老板专用啊!”

魏无羡一扬眉毛:“我不能进啊?”

众人懵了一秒,纷纷领悟:“不愧是魏老大,连二当家都拿下了,佩服佩服。”

魏无羡一脸春风得意:“是多谢蓝总抬爱。”

又有人嚷道:“魏哥魏哥!在蓝总面前多美言我们几句呗!我们部门今年的项目资金就靠你了!”

魏无羡豪气摆手:“好说,好说。”

但屁】股贴着椅子坐稳了,看着面前的一堆汤汤水水,魏无羡笑不出来了。

他瞪大了眼舀起汤里一根黑乎乎的树枝状物体:“这就是你家的特供餐?”

蓝忘机点了点头:“药膳。”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又用筷子拨拉几下另一盘黄黄绿绿的东西:“这又是什么?”

蓝忘机答:“素菜。”

魏无羡目瞪口呆:“不会吧!你们蓝家人就吃这个?”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尝了一口,倒在椅背里一脸绝望:“你家不是人,真的,不是人。没有油】荤就算了,居然连味】道都是苦的。”

蓝忘机不理他,自顾自吃饭。魏无羡看了一阵,又爬起来硬塞了几口,苦不堪言道:“我去隔壁加个菜。”

等他喜滋滋地端着一份小炒肉和一罐辣椒酱回来时,蓝忘机已经连同他的份一起把菜吃得七七八八了。

魏无羡一边往白饭上舀辣椒酱一边道:“不能吃辣,不喜吃荤,蓝湛你这辈子真是白活了。不过呢,现在的人就喜欢你家这一套,养生!”

他将饭拌了拌,又问:“你吃了这么多年你家药膳,是不是都会做了?”

蓝忘机道:“会做简单菜色。”

“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你都不进厨房的。”

魏无羡扒了两口饭,突然想到什么,放了筷子一脸兴奋:“有了有了!咱们餐厅要不做成双主题的,最近不是流行配套嘛。一边是大众菜,一边做你家的养生素食和药膳,怎么样棒不棒?”

蓝忘机略一思索,点了点头:“不错的思路,兼顾了两方面的选择。”

魏无羡道:“嗯,这样的话,下次直播的主题也有了,绝对吸引眼球,我打包票。”

蓝忘机看向他:“是什么?”

魏无羡扬声道:“做菜啊!老是做吃播也没意思,下次换你来做你家药膳,不屠榜一个月,我就不姓魏!” 


—TBC—

评论 ( 93 )
热度 ( 19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